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慈文传媒:网生内容龙头,多渠道共生打开盈利空间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典 2016-1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是国内首批被授予电视剧制作经营许可证(甲种) 的民营影视公司,经过十多年的稳健发展,公司已形成了以电视剧投资、制作及发行业务为核心,电影、动画、艺人经纪互动发展的业务体系。

随着传统电视剧行业的步入成熟期, 2012年公司率先提出转型口号,转型互联网,成为传统影视公司中最早布局和拓展网生内容的公司,并持续推出内容爆款。2014年公司与腾讯、爱奇艺合作,推出多部优秀网剧, 包括《暗黑者》、《执念师》等。2015年推出现象级大剧《花千骨》引发网络点击和收视狂潮,同时成为了影游联动最成功的案例之一,同名手游月流水超2亿。2016年公司又推出爆款产品《老九门》,网络点击量破百亿。

17年公司将有多部大剧登陆一线卫视,从湖南卫视公布的17年片单来看,公司制作的《特勤精英》、《特工皇妃楚乔传》、《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将陆续播出。另外目前完成摄制还未播出的剧还包括《胜算》、《左耳》、《梦想年华大三线》、《特勤精英》、《惊蜇》、《特工皇妃》等优质作品。与游族合作的超级大IP《三体》的开发非常值得期待。

网络渠道消化能力不断提高,未来一段时间电视剧网络剧板块将继续呈现双渠道共同发力的格局,重塑影视剧价值。随着多渠道的争夺,头部剧的版权费用水涨船高,且在多渠道共生,网络渠道未能一家独大的大背景下,这样的趋势仍将延续。慈文传媒作为优质精品内容的制作方,率先受益,打开盈利空间。

我们认为随着网台双渠道的共生发展,精品剧版权不断走高,影视剧价格重塑,公司是率先受益标的,在多部大剧和大IP的支撑下,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同时,看好公司IP全产业链的开发以及在网络大电影领域前瞻性布局。预计16-18年公司EPS为1.00/1.50 /1.89,对应PE为44/30/23倍。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慈文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