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部湾旅:引领健康生活方式的海洋旅游服务商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朱厚中 2016-1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本报告创新之处。本报告独家提出北部湾旅作为A股唯一的海洋旅游服务商,依托新奥集团“创建美丽生态、创造美好生活”的创新发展理念,同时布局海洋旅游、健康旅游、智慧旅游,各自对应具有广阔成长空间的蓝海市场。

海洋旅游产业潜力巨大。公司所处北部湾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海洋旅游将成为建设海洋强国、带动海洋经济产业链的重要增长极,同时也是旅游消费升级的新供给。公司将在巩固北涠、南海、烟长、蓬长四条海洋旅游航线业务的基础上,培育海岛旅游项目,截止目前公司已成功涉足涠洲岛、长岛、崆峒岛和南麂岛等四大美丽海岛”的旅游航线运营或海岛景区开发。

独创“七修”健康生活。公司根据[德][食][功][书][香][乐][花]的东方传统文化理念独创了“七修”健康旅游品牌并衍生出相关旅游IP,以旗下新绎旅行社为平台,结合自身独有或外延并购的旅游资源,设计出具有放松身心、提高生活品质等主题的健康养生旅游产品,例如“龙虎山道教养生之旅”目前已覆盖北海涠洲岛、江西龙虎山、烟台长岛、新疆喀纳斯等优质旅游目的地。此外,新奥集团还打造了具有极致生活体验的“新绎七修酒店”,今年11月份荣膺中国最佳健康养生度假酒店。

收购博康探索智慧旅游。公司今年完成收购重组的博康智能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方面具有深厚技术优势,专注于视觉识别与图像解析,可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及安全反恐领域,其打造的“AX战警”一体化指挥调度平台成功护航G20杭州峰会,这也为其后续进军旅游领域PPP项目,探索建设新型智慧景区提供了实践经验。

投资建议。即使单从现有主营业务来看,北部湾旅也是一家极具专业实力的海洋旅游服务商,将原本年均只有三、四十万人次的北海至涠洲岛航线发展为年均接待量超过200万人次的热门旅游线路,因此也享有较高的毛利率水平,最近三年平均约40%,2016年三季度猛增到57%,利润总额也保持在30%以上的快速增长。

此外,根据三季报披露,自今年10月份起博康智能的净利润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我们判断博康智能很有可能提前实现业绩承诺,预计2016、2017、2018年度归母净利润数分别为1.12亿元、1.49亿元和1.84亿元,考虑到博康智能今年9月22日才正式过户,而此前实现的经营成果未计入合并利润表,因此北部湾旅有望在2017年迎来业绩大幅增长,初步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EPS分别为0.45/0.71/1.03,PE为68/43/30,给予“买入”评级。我司后续将予以深度研究和跟踪汇报。

主要风险:

1、公司外延式并购发展及资源整合不达预期;

2、自然灾害、安全事故等不可抗力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丽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