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2017年投资策略:政策风起,PPP业绩落实可期

来源:西南证券 2016-1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回顾:2016年前三季度环保板块实现营业收入807亿元,同比+31%,实现归母净利润105亿元,同比+22%,业绩增长良好;行情走势方面,环保工程及服务(申万)指数与大盘持平,略跑赢创业板。

政策支持+资金配套+投资拉动支撑行业中长期发展,看好17年环保行业投资机会。政策层面看,“十三五”新政策规划有望全面落实,政策支持将持续推动行业长期成长。同时,市场化机制有望带来新的行业发展驱动因素,重点可关注财税体制改革、第三方治理、环境税体系、排污权、碳排放权等。资金层面看,预计“十三五”期间社会环保总投资有望超12万亿元,其中预计大气行业投入1.7万亿元,水处理行业投入5万亿元,土壤治理及固废行业投入5-6万亿元,空间巨大。投资拉动来看,国家大力支持的PPP模式引入大量增量市场,投资拉动将助力公司业绩快速放量。

细数细分领域行业投资机会,17年我们重点看好市场化持续推进、需求持续释放的监测检测板块;巨大存量空间加速释放、景气度持续上行的土壤修复板块和固废板块。

重点推荐:三峡水利(600116)、高能环境(603588)、天翔环境(300362)、云投生态(0022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交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