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公布承诺延期缘由 中安消表示将尽快推进承诺履行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锐 2016-12-08 10:51: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 中安消于12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2014年重组上市完成后,曾出具《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函》,并且一直在积极推进关于中恒汇志、实际控制人涂国身先生在当时所做出的通过“关、停、并、转”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目前来看,多数相关企业已完成承诺履行,仅少数企业由于客观原因无法按期完成。为持续维护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并解除同业竞争,中恒汇志及涂国身先生打算持续但延期履行其承诺。

为消除集团内业务潜在的同业竞争,作为中安消控股股东中恒汇志、实际控制人涂国身先生曾经在上市重组时表示:出于减少关联交易、增加公司资产规模以及提升整体竞争实力方面考量,在保障公司利益且符合法律法规、法定程序的前提下,将通过股权并购、资产重组、业务重组或放弃控制权等方式避免同业竞争。此后,中安消始终就此问题积极推进,截至目前,公司上市时承诺解决同业竞争的实际履行已大有进展,其中,深圳迪特已并入上市公司;科松电子、恒亿电子、响石数码、常州明景、科松智能、创冠智能的经营范围和主营业务已完成变更;北京安防系统紧急维修维护服务中心、上海永安保全报警系统有限公司已转让给无关联第三方。

导致公司承诺延期的主要问题是拟置入资产上海卫安子公司陕西吉安诉讼事项结束时间仍未了结,上海卫安暂时无法在承诺期完成陕西吉安的剥离转让。为保证上市公司免于承担潜在的诉讼风险,保护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不受侵害,公司积极给出解决方案,各方协商拟在陕西吉安诉讼事项完结后,将陕西吉安从上海卫安进行剥离,再将上海卫安及其子公司北京万家并入上市公司体系,从而解除同业竞争。(李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