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粮液:定增过会进入倒计时,关注深港通行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于杰,岳思铭 2016-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保价:循序渐进提出厂价。2016年春糖普五提价至679元,但上半年由于年初提价之前进货比例较高,一批价稳定在640-650元区间,9月份开始收679元打款增加+中秋临近,一批价小幅上升至650-660区间,但经销商依然盈亏平衡,打款意愿不强烈。2016年9月五粮液再次提价至739元,旨在巩固品牌定位、进一步理顺经销商利润空间,以缩小和飞天拉开的价差。由于市场库存原因,我们认为739元的效应短时间内难以释放。考虑到年底的补贴,2016年经销商的平均拿货成本约为650元左右,目前一批价基本维持在680-700区间,经销商盈利小幅上升。

控量:渠道库存趋于良性。由于市场对于五粮液提价反应良好+茅台终端价格上升至1,000元,客观上凸显五粮液的性价比,这两方面的原因使得中秋、国庆旺季过后,五粮液的经销商的库存里回归较低水平。2016年10月,五粮液宣布停止普五的供货,2017年大商合同量也将有所减少。在库存减少、厂家停货以及春节旺季即将到来的背景下,五粮液一批价存在继续上涨的空间,期望最终形成顺价。

期待定增最终过会,增强管理层和经销商动力:2015年10月底,五粮液改革方案落地,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主体包括了以高管和骨干员工为主的员工持股计划、以优秀经销商为主的资产管理计划以及外部战略投资者,这一举措将有效捆绑高管、经销商利益。2016年7月公司定增得到证监会受理反馈,近期公司重新修订定增预案,我们预计将有望于年前过会。

深港通有望引入更多多元化投资者:深港通将在年内开启测试,将有望给五粮液引入更多多元化的投资者,白酒的特殊中国属性以及稳定的增速将吸引资金的流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