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极电商:收购精典泰迪,品牌生态圈持续扩张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 2016-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新宇有限公司100%股权,获得精典泰迪IP品牌

公司2016.12.1公告全资子公司南极电商(上海)或由其指定的第三方公司以现金5,000万元人民币收购新宇有限公司100%股权,从而实现对“精典泰迪(ClassicTeddy)”系列中文及图形商标第1-35类所有权的收购。本次收购资金来源为南极电商2015年借壳上市时“品牌建设”募投项目的募集资金,新宇有限公司为龙巧国际有限公司的关联公司,承接后者持有的“ClassicTeddy”系列中文及图形商标第1-35类。

精典泰迪起源于英国,是国内知名的IP品牌,在童装、食品等消费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龙巧国际围绕儿童产业,授权开发“精典泰迪”形象的服装、食品、玩具、咖啡厅、主题乐园等周边,实现全方位产品授权。其中精典泰迪童装定位中高端,主打英伦时尚风格,在天猫、唯品会等线上渠道及知名百货等线下渠道均有销售。

外延扩张再下一城,品牌生态圈逐步完善

精典泰迪目前以线下渠道为主,线上渠道存在扩张空间。公司本次收购“精典泰迪”商标涵盖服饰、食品饮料、玩具、家居用品、化妆品、母婴用品、交通工具等多个品类,收购完成后,公司可利用现有2,000多家线上经销商及供应商资源,加大推广精典泰迪品牌线上授权,拓展其品类,发挥公司品牌运营优势推动精典泰迪收入快速增长。线下方面公司将与原有被授权商维持合作,并开发更多盈利模式。

公司致力于构建包括自有品牌、IP品牌及CP品牌在内的品牌矩阵,除自有品牌“南极人”之外,先后与帕兰朵合作、收购卡帝乐鳄鱼、与韩国经纪公司MUNMUInc.合作代理网红品牌、投资喜恩恩,品牌外延持续落地,多品牌生态圈不断完善。本次收购精典泰迪有望进一步丰富公司在IP品牌领域的布局,充分利用现有电商服务、供应链金融、内容营销等业务资源,放大品牌生态圈的协同效应,带动授权收入增长。

公司于2016年8月公告变更募投项目用途,将品牌建设项目资金投入由原来的1.03亿元提升至2.79亿,其中2.20亿元将用于收购、合作或新设引入其他品牌。目前收购“精典泰迪”拟使用资金约5,000万元,未来公司仍有充裕资金进行品牌及品类的外延扩张。

优化资源发展主业,“双十一”业绩增速亮眼

公司于2016年3月公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价格1元/股,参与人数不超过150人,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锁定期12个月。由于公司筹划重大事项自2016.5.16-2016.9.7停牌,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将延长6个月至2017年3月22日前完成标的股票的。2016.11.23公司公告2016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尚未购入股票。2016年8月公司公布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价格1元/股,筹集资金不超过8,000万元用于收购时间互联交易对价,目前尚需股东大会及证监会批准。2016.12.1公司公告减少全资子公司南极电商(上海)控股子公司小袋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65亿元,各股东等比例减资,其中南极电商(上海)减资6.49亿元。小袋公司注册资本由10亿元降为1.35亿元。小袋公司依托上市公司丰富供应链资源从事供应链金融业务,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085万元,净利润614万元。此外公司同日公告解除与控股股东张玉祥关于上海优品质量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股权转让协议并将其注销,本次减资及注销将有助于上市公司优化资金使用效率,集中资源发展主营业务,进一步提高整体经营效率。

16Q4是电商旺季,公司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2016.11.11公司在阿里平台实现GMV4.94亿元,同增82.96%,其中南极人品牌箱包服饰、生活电器、运动户外、居家日用等品类销售额同比增速超过350%。2016双十一购物节公司实现全品牌、全平台GMV6.3亿元。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品牌生态圈的成长性,考虑到本次交易股权交割尚未完成,维持16-18年EPS0.20/0.31/0.46元,三年CAGR为59.9%。假设时间互联于2017年初完成收购并表,预测17-18年EPS为0.34/0.50元。公司股价经过调整,目前对应2016年62倍PE,对应PEG为1.03。短期估值仍较高,但考虑到收购时间互联完成后公司业绩增厚,商业模式可复制性强,在品牌及业务方面仍存外延并购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应收账款坏账风险、时间互联并购失败风险、产品质量控制风险、品牌影响力下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极电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