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骅威文化:收购风云互动增强游戏团队激励,期待持续完善泛娱乐布局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公司拟以31,280.635万自有资金购买共赢投资、和赢投资和火力前行持有的风云互动49.6005%的股权。对价70%由上市公司分期支付,30%在股权交割后10个工作日内一次性支付至双方监管账户用于购买公司股票。第一波已持有风云互动50.3995%股权,交易完成后骅威文化将全资控股风云互动。(2)公司自2016年11月起所属行业由此前“C24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将变更为“R86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音制作业”。

观点:

此次收购有助于形成游戏业务团队激励,增强游戏研发实力与盈利能力。

风云互动主营业务为网页游戏研发、手机游戏研发及H5游戏研发,制作稳定的ARPG类型游戏,延伸发展休闲游戏、回合游戏及策略游戏。风云互动曾受第一波委托,开发了《莽荒纪页游》、《校花的贴身高手页游》、《雪鹰领主页游》、《雪鹰领主手游》等多款游戏。风云互动承诺16/17/18/19年净利润不低于4,500/5,625/6,750/7,830万元,今年1- 10月实现净利润3611万,已完成承诺80%。高管及核心技术团队在业绩承诺期满后仍须留任至不得早于2021年12月31日离任。本次交易有助于对风云互动研发团队形成较强的激励,增强公司游戏研发实力。

星生园精品剧储备丰厚业绩有望超预期,第一波游戏业务预计明年稳健发展。45集电视剧《放弃我抓紧我》将于12月11日在湖南卫视首播,《那片星空那片海》第一季(40集)8月杀青,17年湖南卫视首播,第二季(32集)11月已经开机,有望都于17年确认收入:同名电影,预计明年由合一影业及星生园共同投资。精品电视剧《长相思》(40集)预计17年开拍。此外网剧《英雄联盟》预计17年播出也将贡献业绩。公司在9月与第一波总经理付强共同增资创阅文化,以创新激励方式绑定人才,《莽荒纪3》手游正在研发,《雪鹰领主》影游项目正在推进。

持续完善泛娱乐布局的外延预期强烈。5月公司通过大股东股权转让的方式引进具有丰富TMT领域并购经验与海外并购经验的前海互兴作为公司股东,8月公告称拟发债融资6亿用于互联网文化项目的投资,积极为泛娱乐布局提供资本支持:9月底公告拟剥离玩具子公司骅星科技,聚焦主业。外延预期较强,预计会在IP上游及IP多元化变现方面持续布局。

维持强烈推荐。预计17-18年净利润为3.8/4.8亿元,PE为31/24倍。

风险提示:游戏流水不达预期,持续布局低于预期,业务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鼎龙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