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珠医疗“腾房换药”加速转型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覃秘 2016-12-02 10:0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覃秘)在布局肿瘤治疗全产业链的过程中,中珠医疗继续广泛借智引源。公司今天披露,全资子公司中珠正泰拟以1.5亿元收购复旦大学拥有的益母草碱(SCM-198)新药项目,同时拟以4.9亿元出售三个地产项目,以3686万元收购六安开发区医院65%股权,加快退出地产行业以回笼资金加强在肿瘤治疗产业链的布局。

“这个药品如果成功了,绝对是一个重磅。”公司相关负责人向中国证券网记者介绍,益母草碱(SCM-198)为全球独家I类新药,历经朱依谆团队近10年的科研,已基本完成临床前研究开发,并先后获得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十一五”、“十二五”立项,2012年经科技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评为“三重”项目原创 I 类新药之一。

据介绍,脑中风现已成为国民健康的“第一杀手”,每年有近35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该病不能根治、易复发,需长期服药。益母草碱已被证实对降脂和治疗脑中风具有明显疗效,对急性中风治疗效果快而显著。

控股六安开发区医院也是为公司的“抗肿瘤全产业链”服务。据介绍,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中珠益民拟以自有资金协议收购汪玉、张纯俊所持六安开发区医院65%股权,交易作价3686.15万元。公告称,结合公司在安徽地区沉淀多年的肿瘤治疗技术和经验,整合六安开发区医院后,能够迅速布局六安肿瘤治疗业务市场,进入六安肿瘤治疗领域。

在加码医院和药品的同时,公司也快速从房地产业务退出。据披露,公司拟以4.93亿元转让所持下属三家子公司全部股权给公司第一大股东珠海中珠集团,具体包括潜江中珠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阳江市浩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郴州高视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经初步测算,本次转让所持三家下属公司股权,公司将获得约7900 万元的税前收益。

退出房地产领域是中珠医疗早已拟定的战略布局。今年10月,中珠医疗董事长许德来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最迟两年内,公司将全部退出房地产业务,所释放资金也将全部用于转型布局。公司的目标是建设成为拥有肿瘤检测、诊断、治疗、康复及临终关怀等立体式医疗服务的高科技医疗企业,力争打造成为抗肿瘤全产业链的领航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