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生化:定增向前推进,有望摘帽迎来价值重估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16-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向控股股东出售振兴电业股权并发布定增预案修订稿。

股改承诺即将完成,定增有望顺利推进。公司于2015年12月18日首次发布定增预案,近期发布修订稿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集资金不超过23亿元,发行价不低于22.81元/股,新增股本不超过1亿股,股本摊薄比例不超过37%,控股股东持股比例将从22.61%提升至43.51%。此次事件标志着公司完成股改承诺、启动定增方案、摘帽等一系列事件有望顺利开展。1)控股股东负有多笔到期未清偿债务及经济诉讼,目前正在与信达资产等资金方谈判,将在申报定增方案前降低债务规模。2)定增完成后,公司将通过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偿还信达资产的债务,从而解除子公司广东双林和振兴电业被冻结的股权,保证持续经营能力。3)公司拟作价4613万元将振兴电业的65.216%股权出售给控股股东,从而完成股改承诺,为公司顺利摘帽扫清了障碍;且振兴电业对公司负有8678万元债务,也将由控股股东偿还。股权出售和债务收回后,公司将获得1.3亿元资金。4)公司定增募集资金还将用于启动10个单采浆站建设+血制品生产企业二期建设以及细胞培养基工程建设项目,从而提升血制品和细胞培养基生产能力,为后续业绩增长奠定了基础。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发布定增修订稿标志着各方利益机制基本理顺,有望实现控股股东、上市公司、债权人之间的三赢局面,定增有望顺利推行。

浆站建设加速推进,享血制品量价齐升机遇。1)血制品为供需失衡的卖方市场,价格压制放开后或迎阶梯式提价。2)公司广西、山西的5个浆站合计采浆量约280吨;山西的4个浆站预计2017年投产;此次定增还将新增10个浆站,预计未来2-3年内新增浆站约20个,浆站总数将达到30个。预计在建及筹建的浆站经过2年运营成熟后公司采浆量峰值超过1200吨,有望成为国内血制品行业领头羊。且随着血液制品产品线的完善,血浆综合利用率将进一步提升,吨浆净利润约70万元,其净利润峰值很可能超过8亿。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36元、0.59元、0.92元,对应PE分别为99倍、62倍、39倍。考虑到公司定增和摘帽有望顺利推进,血制品业绩释放在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非公开发行或失败的风险;浆站获批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产品开发或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