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益生股份:曾祖代引种,布局长远,坚定看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引种曾祖代,布局长远.

25日,公司公告从哈伯德引进1日龄曾祖代。公司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有曾祖代白羽肉鸡的繁育育种公司。此举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链布局,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国内白羽肉鸡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是我国白羽肉鸡行业的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性事件。

行业景气逻辑未破坏,情绪冲击远大于实际情况.

1)祖代引种依赖国外的格局未改变。由于公司并未获取原种繁育技术,后续还需持续引进曾祖代。国内白羽鸡祖代供种依靠进口,受制于海外疫病影响的行业现状并未有根本性改变。这次只是改变了国内祖代引种的方式,并没有改变引种的来源。

2)17年引种规模并未增加,行业引种不足的局面未改变。此次公司已经引进的4173万套曾祖代,预计将在17年8月进入产蛋周期。在17年内总共提供约10万套祖代产能。但这部分产能,依旧在白羽肉鸡联盟划定的2017年60万套的引种配额范围内,并未增加国内的引种规模。而作为行业联盟的核心单位以及引种短缺下的最大受益者,益生是最没有动力动机去破坏联盟协议。

产业链上游,价格弹性最强.

供给收缩主逻辑下,越靠近上游,议价能力越强,价格弹性越大。公司做为最上游的祖代引种企业,将充分受益于行业的景气向上周期。

目前100元/套的父母代鸡苗价格远未到天花板。

投资建议:此次曾祖代引种,有利于公司和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对市场短期情绪冲击要远大于对行业和公司的实际影响。我们预计16-18年公司净利润7.9亿、11.46亿、8.78亿元,同比增长297.37%、44.77%、-23.37%,对应EPS2.38、3.44、2.63元,6个月目标价56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疫病风险;政策风险;价格上涨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