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介机构遭调查阴云退散 国脉科技重新拿到定增批文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周少杰等 2016-1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兴业证券被调查牵连,国脉科技(002093)定增事项一度受牵连,如今,主承销商业务恢复,证监会重新核发国脉科技定增批文。

11月24日晚间,国脉科技公告,公司于11月24日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亿股新股,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事实上,这是一份迟来的批文。早在今年1月25日,国脉科技就收到过证监会批文,有效期6个月,然而,由于兴业证券有关业务被叫暂停,公司定增批文已经于7月25日到期。对此,国脉科技9月30日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正在申请换领批文,换领批文虽不需要重新上发审会,但需要走领取批文流程。

兴业证券被立案调查,正是受欣泰电气欺诈上市一案的影响。今年6月12日,兴业证券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履行法定职责,证监会依法决定对其立案调查。根据相关法律和过往案例,兴业证券保荐承销的20个IPO项目被暂停受理。

兴业证券作为财务顾问的定增项目也有20个,同样受到牵连。其中青山纸业和国脉科技已获批文等待发行,另有4个项目已通过证监会审核,11个已反馈意见,3个项目已经受理。

当时,有券商人士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分析,由于保荐机构遭受立案调查,从而导致相关上市公司定增被迫终止实施的情况,没有先例,在法律上也没有相关依据,这也是相关上市公司表示尚未放弃实施定增的原因。

如今,守得云开见月明。随着兴业证券业务恢复,证监会重新核发了国脉科技定增批文。可以预见,其他受牵连的项目或将陆续获得证监会核发的新批文。

与国脉科技类似,西部建设同样因保荐机构西南证券被立案调查,公司今年3月份获得的核准批文已于9月7日到期。不过,该公司于10月19日午间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已向监管部门申请核准批文延期,一旦确定,公司会及时公告并努力完成发行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