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汽车密封条行业领先企业 浙江仙通今起招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6-11-23 10:0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浙江仙通橡塑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仙通,603239)刊登首发招股书,将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首次发行不超过2256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本次募投项目为年产2300万米橡胶汽车密封件扩产项目, 年产1300万米汽车塑胶密封件扩产项目, 汽车密封条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

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汽车密封条,主要包括前车门框密封条、门上密封条、背门框密封条、车门外水切、风挡外饰胶条、三角窗玻璃密封条、行李箱密封条、天窗密封条、车顶饰条、车门玻璃导槽等。除此之外,公司还生产车门玻璃导轨、拉门滑轨等金属辊压件以及行李架垫片等其他配件。

浙江仙通创建于1994年,公司具备较强的工装模具和专用设备开发能力、产品整体配套方案的设计能力和同步开发能力,主要为国内外汽车整车生产企业供应密封条产品,并提供配套研发和后续服务。公司始终坚持“突出主业,做强做优”的经营理念,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科学管理为基础,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行业领先为目标,不断强化人才基础,造就“技术紧密把握市场取向,管理前瞻行业发展”的领先型企业。

重视技术研发

据公告显示,凭借多年的研发投入,公司形成了较强的技术优势,目前拥有40项与核心技术相关的专利权。在胶料配方领域,公司的高硬度橡胶、低密度海绵生产技术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橡胶硫化技术、模块化开发技术、三维成型技术、无缝接口技术、表面预涂技术、表面植绒技术、橡胶混炼工艺技术、CAE分析同步开发技术、长度控制技术等方面的开发与应用方面,公司也较为领先,并已将该等技术应用于批量生产。

浙江仙通已取得了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省级企业研究院、台州市成长型二十强企业等荣誉,先后承担1 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1 项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1 项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和优先主题项目。公司一直重视对新产品的研发投入,2013 年至2015年,公司累计研发新产品526项,涉及车型分别为13、14款和16款。

稳定的客户资源

公司通过近二十年的专注发展,已成功成为中国本土汽车密封条行业第一梯队的成员。一方面,公司与上海汽车、一汽、吉利、奇瑞、长安等本土优秀汽车整车厂继续维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另一方面,公司还成功开拓了主要由外资厂商占据的合资汽车整车市场,成为了上海通用、上汽通用五菱的一级供应商,以及丰田、本田、日产、奔驰、现代起亚等品牌的二级供应商。2015年,公司销售收入中,为合资品牌厂商配套的收入继续增长至24,496.21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增长至57.79%。

高效的成本控制

浙江仙通在成本控制方面具有较为突出的优势,产品毛利率处于较高的水平,首先,公司的工装模具的自制率达到95%以上,与委外订制加工方式相比,自制工装模具有效地节省了设备开支,从而控制制造费用,节省成本。

其次,通过严格的考核制度和激励机制,将一线员工的绩效薪酬与生产过程中的废品率挂钩,从而提高合格率,减少因废品而导致的浪费。

再次,科学组织生产,提高效率。公司推行岛区化生产模式,即将一种或一类结构及生产过程相近的产品集中在一个区域内生产,并科学配置设备、工装及一些辅助性工位器具,平衡各工序的节拍,实现线性小单位流转,减少物流和等待的浪费、过程积压的浪费,并有效控制不良品的批量产生。

最后,优化采购流程,降低采购成本。通过改进配方等方式,公司对原材料品种进行整合,减少了原材料的规格数量。在供应商选择方面,公司降低了每种原材料的供应商家数,以两家供应商为主,从而发挥采购的规模化效应,增强谈判能力。

产品质量优势

汽车密封条广泛应用于车身的各个部位,因此对产品的安全性、环保性、耐用性等方面均有较高要求。衡量汽车密封条的产品质量的指标包括材料性能、外观、尺寸公差、成品性能等,其中材料性能又包括材质的基本性能(如硬度、拉伸强度、拉伸伸长率)、环境影响性(如耐臭氧老化、耐介质、耐盐雾、耐油漆、耐低温等);而成品性能则主要从使用功能、安装功能、耐久性能等方面考虑,包括压缩负荷变形、压缩永久变形、插拔力、涂层/植绒耐磨性能等各个方面。公司以主流合资汽车整车厂的质量要求为标准,狠抓产品质量,使公司产品的材料性能、成品性能等多方面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公司表示,将紧紧抓住中国汽车行业快速发展这一历史机遇,整合二十年经营所形成的产品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通过科学管理和技术创新,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增强为客户提供汽车密封件配套解决方案的能力,以达到国际同行领先的愿景,让公司品牌产品领航顾客需求。-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仙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