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洋科技:拟收购航天十一院彩虹无人机资产,掘金无人机千亿市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邹润芳 2016-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收购航天十一院彩虹无人机资产,全面进军无人机蓝海:公司公告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作价31.45亿收购彩虹公司100%股权和神飞公司84%股权并配套募资14亿元用于无人机项目建设。交易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变成航天气动院,航天科技集团变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将依托彩虹无人机资产,全面进军无人机蓝海。

无人机已列入常规作战装备,军用无人机千亿市场待开拓:目前军用无人机成为常规作战装备,美国、以色列等国走在前列,其他各国每年进行大量投入,紧密进行无人机研制,军用无人机发展迅猛。研究机构Teal Group 预测,到2024年全球军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到115亿美元,而DMS 集团预计2014-2023年10年间全球军用无人机市场规模达到710亿美元。我们预测,我国军用无人机未来十年总产值或超1100亿元人民币。军用无人机发展前景广阔,千亿市场空间静待开拓。

彩虹无人机为我国主战机型,未来发展空间巨大:航天气动院研制的彩虹系列无人机,种类齐全。彩虹-3、彩虹-4已成为我国主战机型,彩虹-4成为唯一经过实战检验的无人机。彩虹系列彩虹无人机性能优良跻身国际先进水平。彩虹无人机国内列装和国际出口齐头并进,公司公告显示近十年销售额累计数已处于全球第三位;十一院彩虹无人机收入已连续几年均处于国内前三位,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深耕电子薄膜行业多年,公司主业维持高速增长:公司主业为电子薄膜产品生产和销售,深耕电子行业多年,形成了电容器薄膜、太阳能电池背材膜、锂离子电池隔膜、光学膜4大业务板块,公司逐步成为行业领导者。电子薄膜行业下游需求旺盛,公司业绩维持高速增长。营业收入四年复合增速30%,净利润水平在2013年触底后快速回升,2015年归母净利润增速105.71%,表现亮眼。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8.97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 分别为0.20、0.21、0.25元,对应PE 为65.4、60.6、51.3倍。如按方案发行、募集成功,考虑摊薄后备考eps 为0.21、0.32、0.41元。

风险提示:资产重组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