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通化东宝深度报告:布局糖尿病全产业链,打造一站式诊疗服务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张科然 2016-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扎根基层市场,迎来二代胰岛素第二春。

二代重组人胰岛素甘舒霖及其系列产品服务基层市场多年,凭借产品优质质量及销售渠道不断拓展,迅速成为国产二代胰岛素龙头产品,市场占有率仅次于进口诺和诺德二代胰岛素。政策东风的吹动--进入基药目录及糖尿病分级诊疗,势必将促使公司甘舒霖产品又一次业绩爆发。

夯实自主研发,三代胰岛素提升公司竞争力。

发力布局三代胰岛素,先后开展4种三代胰岛素产品的临床研究。甘精胰岛素目前已申报生产批件,明年有望上市销售,届时公司将与国外诺和诺德、赛诺菲、礼来及国内甘李药业等企业竞争国内三代胰岛素市场。凭借在糖尿病市场的长期布局与学术推广,公司拥有其他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医患资源,未来仍将是胰岛素行业本土龙头企业。

积极布局糖尿病一站式服务。

2016年初与瑞士Ypsomed AG公司签署胰岛素笔式注射器针头独家经销协议,为Ypsomed笔式注射器针头产品中国地区独家分销商。投入约2.2亿元认购华广生技17.79%私募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并取得所有血糖监测产品大陆总代理。公司已全面覆盖糖尿病产业链中的所有产品,糖尿病一站式服务搭建完成。

引入互联网+,慢病管理平台初具规模。

“东宝糖尿病平台”建设提上日程,由“线上入口+数据云端+线下服务”三角构成完整O2O闭环。客户线上体验端平台“你的医生”--红倍心APP搭载华广生技血糖仪GE 333,血糖数据蓝牙自动上传,云端分析实现个体化血糖管理。慢病管理平台作为接入病人的端口,对于今后公司的长期发展有着显著的战略意义。

投资策略。

我们预测2016-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0.43亿元、25.26亿元和31.3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2.4%、23.7%和24.0%;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23亿元、7.92亿元和10.0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6.3%、27.2%和27.3%;每股收益分别为0.44元、0.56元和0.71元,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二代胰岛素招标降价风险;2、三代胰岛素批准上市进度低于预期;3、慢病管理平台推广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化东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