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同仁堂科技:三百年品牌中药老店,或受益深港通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君周 2016-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百多年传统中药老店,品牌壁垒稳固:同仁堂是中国中药行业的著名老字号企业,其最初创建于1669年,至今已经有近350年的历史。同仁堂科技主要是靠产品群发展,形成了以六味地黄丸、感冒清热颗粒、牛黄解毒片为主导产品、涵盖清热解毒类、补益类、小儿类等多个门类的多系列品种群。同仁堂凭借三百多年的发展历史,其在品牌、资源、资金及技术等各个方面都具有较强优势。

集团对三个同仁堂公司定位清晰:集团按性质将药方分给了各个公司,每个公司产品都不同,同仁堂国药拥有安宫牛黄丸的海外生产和销售权,负责海外产品的销售。股份和科技各拥有有一部分的产品。科技目前有200多个产品,常规生产的有100多个产品。划分依据是没有重复产品,除了安工牛黄丸,科技更偏向现代产品,股份拥有更多的传统产品。

核心产品增长稳健,二线产品梯队丰富:公司主要是靠产品群发展,有200多个组方,常年生产的有100多个。上亿品种有8个,过千万的品种超过20个。公司产品剂型非常全面,科技公司的产品特点是中药的成分,西药的剂型。主导产品牛解、感清、六味近年来发展均衡,同比占比逐步降低,单产品波动对公司影响逐步减弱。目前上亿品种都是从二线品种发展过来的,公司上亿的和上千万的小品种连续几年差别不是特别大。

三环药店/麦尔海保持平稳,静待大兴基地解除产能瓶颈:三环店是公司唯一的也是在家门口的药店,近年增长平稳。麦尔海基本保持20%的增速水平,由于化妆品品种比较多,未来有较大发展空间。公司在大兴基地新厂区从10亿多的计划下降到7亿多,提升了环评能力,把一部分提取功能从大兴基地扣除,预计投产后有望缓解现有产品产能紧张的情况。

首次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6港元:预计公司16-18年的EPS分别为0.49/0.56/0.64元,考虑到公司位于中小型指数成分股内,是深港通标的。随着深港通的开通,国内投资者对公司的关注程度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拥有三百多年品牌优势,在中药行业中拥有极高的壁垒,首次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6港元,相当于2016年25倍P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仁堂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