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达院线:搭建大数据平台整合专业资源,时光直播升级电影垂直媒体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铮 2016-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1月14日,万达院线与时光网联合举办“移动电影生态产品”战略发布会,宣布MtimePRO全面升级、时光直播”上线,并预告Mtime面向C端的移动产品也将更新换代。

点评:

1.时光网移动电影生态B2C\B2B全面升级。其中B2C产品基于万达院线与时光网多年积累的中国最大的观影会员数据库、媒体资源库,将打造具备全球视野的电影媒体平台,B2B产品已搭建大数据平台服务制片、发行及影院各环节,为公司进一步整合专业资源奠定基础。

2.MtimePRO基于时光网11年来积累的全球除IMDb之外的第二大影视数据库对影片类型分析、单片票房趋势、主创资源评估提供可视化数据服务;为电影投资、制片团队提供“拍什么”、“找谁拍”、“定档期”决策依据。对于单片票房趋势的详细分析则对发行方与影院具备很高的参考价值。完成新版升级后将实质性提升专业用户的覆盖能力,为万达院线持续整合制片、发行资源奠定基础;并扩大与国内众多影院经营者的合作面,有利于时光网衍生品品牌的快速拓展。

3.时光直播上线引领电影营销创新,移动生态B2C产品打造全球化电影垂直媒体平台的潜力待挖掘。时光直播未来可全方位打造影视娱乐直播类原创内容,介入影片宣传,可通过直播进行探班和主创访谈、多城主创路演见面,并结合万达院线3000多块银幕及户外大屏,实现全面创新。我们认为时光网在电影垂直内容的深厚积累、强大的选题策划能力进一步转化为影迷流量与活跃度仍有巨大潜力,时光移动生态B2C具备打造全球领先的电影垂直媒体平台的潜力。

投资建议:

2016年公司新增影院将超过100家,未来2-3年票房份额将迎来快速提升。我们认为公司在热钱进入影院行业加快行业整合的背景下,加大银幕扩张力度,有利于夯实市场占有率并进一步提升全球范围的上下游议价能力。看好时光移动生态协同效应释放的潜力,维持“买入”推荐。

风险提示:票房增速放缓,政策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并购整合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