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成自控点评报告:上汽已供赤兔侧,静待金鞍铸成时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6-1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11月14日接到上汽集团的《定点通知书》,公司已被上汽集团拟选定为下列零部件(SOR号:SORAP31-N09003,包括驾驶员座椅总成、乘客座椅总成、后座椅靠背、后座椅坐垫总成)的供应商,零件最终价格将以后续签署的正式采购合同为准。

事件点评

进入上汽供应体系,蓄势待发未来可期。

公司自上市以来一直积极寻求座椅市场的跨领域转换,积极布局乘用车座椅市场。IPO与非公开发行募集的资金均用于生产线的扩建与改造。公司最核心的竞争力源于下游优质客户对公司产品的认可。上汽集团乘用车产量规模大、车型品类全、供应商进入标准严格,此次进入上汽供应体系,体现了内资整车厂对公司乘用车座椅制造水平和能力的认同。未来上汽将和公司深度合作,多款热销车型将为公司乘用车座椅的出货量提供销售保障,按现在公司产品的售价计算,每1万的汽车销量就会为公司带来4000-5000万左右的收入,未来的业绩增厚将十分值得期待。

目前的客户为众泰T600和众泰B11B,四季度有望开始放量。

从众泰T600的销量数据来看,9月份众泰T600销量11885辆,同比增长14.11%,环比增长33.12%。而一般每年年末是汽车销售的旺季,从历史情况可以看出每年的11、12月份是汽车销量最佳的时间,预计众泰T600在11、12月份的销量会有一个较大的增长,从而会增加对上市公司座椅的需求。公司一套座椅的平均价格为4000元,按照对众泰T600销量的3%的供货量计算(依据上半年乘用车销售收入与众泰T600销量折算),2016年仅仅众泰T600一个车型预期获得的销售收入大约为1500万。

众泰B11B即将上市,年末业绩值得期待。

2016年5月13日,公司与众泰汽车签订了《配套零部件开发协议》,根据合同,公司的座椅生产能力需要满足众泰汽车初期批量目标以及最终批量目标,参与众泰汽车B11B车型座椅零部件产品的同步开发。公司与众泰汽车自2014年开始接触,2016年众泰同意公司作为部分车型的座椅供应商,说明众泰汽车非常认可公司的座椅质量。且从3月份T600车型的合作到5月份B11B车型的合作,从单纯提供零部件到与新车型的同步开发,合作力度一直在不断加强,一方面体现出众泰对公司的信任在升温,一方面也体现了公司座椅的高性价比。而作为T600的升级版,B11B有望在年底上市后取得更大的销量,而对于乘用车座椅市场,座椅供货量占比提升(乘用车销量的)1%,就会为公司带来上百万的收入,所以B11B上市后,公司业绩的释放非常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6-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2,655万元、108,755万元、135,305万元,同比增长11.61%、233.04%、24.4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048万元、9,523万元、11,256万元,同比增长21.18%、135.22%、18.20%;对应的EPS分别为0.36元、0.85元、1.01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6/2017/2018年P/E分别为132.86倍、56.48倍、47.79倍。结合公司目前乘用车座椅项目的顺利推进情况,我们认为公司在第四季度将会迎来爆发,看好公司未来的业绩释放,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