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方正证券:克服评级下调影响,自营经纪强劲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1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2016年10月26日公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2.4亿元,同比下降22%;归母净利润26.7亿元,同比下降32%。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环比下降32%;归母净利润5.1亿元,环比下降61%。

网点覆盖面广,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平稳上升。前三季公司经纪业务收入26.9亿元,同比下降48%。第三季度收入8.3亿元,环比下降14%。公司股基交易额市场份额占比2.2%,较年初上升0.3个百分点。公司营业网点数量较多且覆盖面广,此外与上海银行的合作及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推进也为公司带来大量客户。预计未来随着公司线上线下合作的深化,佣金率将进一步企稳在万分之六左右,市场占有率将达到2.3%左右。

信用业务将保持稳定。前三季度,公司信用业务收入1.4亿元,同比下滑85%。第三季度收入1.1亿元,比第二季度的0.01亿元大幅增长,主要是二季度应付债券利息支出增加所致。公司两融规模随市下调,截至9月末,融资融券余额为160亿元,市场占比1.8%。预计公司融资融券余额市场份额仍将维持在1.8%左右。

投行业务将稳步前行。前三季度公司投行业务收入4.1亿元,由于去年9月将民族证券纳入合并范围,投行收入同比增长127%。第三季度收入1.4亿元,环比增长16%。公司主要通过控股子公司方正瑞信完成投行业务。截至10月底,方正瑞信完成3单增发项目,7单债券发行项目。民族证券完成3单增发项目,27单债券发行项目。预计投行业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自营业务占比提升,增强业绩弹性。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自营业务收入27.5亿元,同比上升79%,收入贡献超过经纪业务成为公司第一大收入来源。公司权益投资与投研部门配合,通过灵活调整仓位及投资结构,固定收益业务则通过把握市场走势,第二季度实现较高收入13.8亿元。公司第三季度自营业务平稳发展,实现收入5.7亿元,环比下降58%。预计四季度自营业务将保持稳定,继续增强业绩弹性。

资管通道业务规模将下降,主动管理转型大势所趋。前三季度公司资管业务收入0.9亿元,由于去年9月将民族证券纳入合并范围,资管收入同比增长42%。第三季度收入0.2亿元,环比下降42%。公司资管业务原以通道类业务为主,6月底集合、定向、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受托规模分别为56亿元、646亿元、4亿元。三季度理财新规落地,预计公司将继续提高主动管理业务规模以降低理财新规对通道业务的影响。

业务牌照齐全,各子公司发挥协同效应。并购民族证券后各项指标均进入行业前十,后续整合进程加快,类民营机制下业务协同效应逐步显现。公司的投行业务优势将在再融资和资产证券化领域逐步体现。除子公司民族证券、瑞信方正经营传统证券业务外,公司还通过方正中期、方正和生、方正富邦、方正投资及方正香港等子公司,全面探索期货、直投、公募基金及海外业务机会,并通过各子公司间的协同发展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实力。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9.46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0.37元、0.41元、0.57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行风险,政策监管风险,市场大幅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正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