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以岭药业:基层放量+制剂出口推动业绩高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何治力 2016-1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推荐逻辑:1)基层市场放量将带来业绩新一轮高增长:公司从2012年开始建设基层销售渠道,目前已有2000多人的销售队伍,而且仍处于快速扩张阶段,将推动心脑血管药物在基层快速放量,通心络和参松养心胶囊有望突破20亿销售额,芪苈强心胶囊有望突破20亿销售额。连花清瘟加强与大型连锁药店合作,OTC渠道销售快速增长;2)制剂出口业务即将迎来收获期:公司已向美国FDA申报了5个ANDA产品,陆续还有更多产品申报,从2017年起将会陆续获批,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基层渠道逐步放量,核心产品高增长可期。公司具有很强的学术推广能力,通过金字塔型的学术推广网络:络病学理论纲领+循证医学证据+广泛营销渠道推动业绩快速成长。从2012年开始,公司重点开拓基层市场,借助学术推广迅速布局,目前已拥有2000多人的销售团队且仍处于快速扩张中,基层渠道将推动心脑血管产品快速放量,参照竞争品种,通心络和参松养心胶囊的销售额均有望翻番突破20亿元。随着公司加大专九州通等大型连锁药店合作,OTC渠道放量十分明显,如顺利在美国获批上市,将迎来新一轮高速增长。降糖药和抗肿瘤药将复制心脑血管药物成功经验,通过强大的学术推广能力和广泛的营销渠道迅速放量。

原研药专利药到期带来仿制药市场扩容,制剂出口前景广阔。预计全球2016-2018年期间将有销售额约1000亿美元的原研药专利到期,带来全球仿制药市场高速扩容。2015年全球仿制药市场规模达到2933亿美元,2019年有望突破400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速达到8.7%,远超5%的全球药品市场复合增速。原研药主要在欧美市场销售,专利到期将吸引众多仿制药企业抢夺市场。公司从2009年开始启动制剂国际化战略:1)产品众多:已向美国提交了5个ANDA产品的注册申请,还有更多ANDA陆续申报;2)渠道广泛:预计2017将获得在美国全部50个州销售药品的资格;3)产能扩张:募投项目的年产200亿片/粒国际车间投产后将实现产能大幅度扩张。预计随着ANDA产品获批,制剂出口业务将迅速放量,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如考虑非公开发行,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为32%,且鉴于核心产品增长稳定,零售终端建设效果已经逐渐显现,同时化生药板块及大健康也将是未来业绩增长点。参考公司业绩增长、历史估值水平及行业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17年32倍估值,对应目标股价为21.44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州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