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江证券:新理益股东资格落地,民营机制迸发活力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王维逸 2016-1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新理益集团持有公司5%以上股权的股东资格,对新理益集团依法受让公司6.98亿股股份(占股份总数的12.62%)无异议。

投资要点。

新理益集团晋级第一大股东,民营机制迸发活力:此次协议转让完成后,公司获得青岛海尔12.62%的公司股份,加上国华人寿持有的4.28%的公司股份,新理益集团总的持股比例达16.9%,位列第一大股东。另外此前董事会通过的下届董事提名中,国华人寿陈佳先生位列其中,随着此次协议转让股份获得监管层的认定,新理益集团对公司的决策力和影响力将显著提升,定位全国的混合所有制券商正式启航,公司决策效率和激励机制有望获得显著提升。

多元化股东背景,公司治理效率和股东资源协同有望进一步提升:新理益集团和三峡资本分列公司第一和第二大股东,且持股比例较为接近,适度分散的股权结构促使公司形成有效的制衡机制,提高了公司治理效率。另外公司与股东层面的资源协同正逐步增强,一方面国资股东背景的参与保证公司与湖北各级政府保持紧密的政企合作关系,夯实了公司在湖北的区域龙头地位;另一方面,新理益集团资源丰富,旗下国华人寿、天茂股份均有望和长江证券在业务协同、资源对接等方面形成互动。

民营机制推动公司转型改革加速:公司上半年已完成管理体制全面市场化改革,通过市场化选聘搭建起行业领先的高管团队和业务团队,公司激励机制获得明显提升,改革后公司的激励水平居于行业中上游水平。7月公司83亿定增落地,进一步提升公司资本实力,夯实公司长期发展基础。在人才+资本实力稳步提升基础上,公司转型改革加速:7月公司携手360,进军互联网证券,推动公司经纪业务转型,未来或将进一步拓展与知名互联网平台的合作并加强优秀互联网金融人才的引进;8月,公司启动香港控股公司分拆上市,助力公司国际化战略发展。新理益集团第一大股东身份落地后,将进一步加速公司战略转型和创新发展。

投资建议。

公司市场化改革+83亿定增持续发力,各业务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新理益集团第一大股东身份落地,预计将进一步提升激励机制和创新活力,推动公司全面步入发展新纪元。预计公司16、17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5、28.1亿元,目前估值对应2.51倍16PB,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二级市场行情波动对券商业绩和估值带来双重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