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振华股份:铬铁价格上行,铬盐寡头有望受益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 2016-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铬盐生产企业前三,寡头优势明显。铬盐生产属高污染行业,传统有钙焙烧工艺技术落后、污染严重。国家从宏观调控角度提出全面淘汰有钙焙烧落后生产工艺,推动铬盐生产清洁化,落后产能先后关停,新建产能审批难度大。铬盐市场逐渐呈现寡头垄断格局,2014年铬盐企业已减至14家,其中产能大于5万吨的只有振华股份、四川银河和重庆民丰三大寡头。公司现有无钙焙烧生产线基本达到国外先进水平,具有明显的环保优势和经济效益,是公司维持寡头地位的有力保障。

铬铁矿暴涨,公司产品涨价预期强烈。受矿业巨头减产的影响,铬矿近期呈现暴涨行情,南非Cr44%铬矿精粉4月份至当前涨幅达144%,Cr50高碳铬铁自5月份至当前涨幅为75%。纯碱8月末至当前涨幅13.7%。铬铁矿成本占公司生产成本比例的28.7%,纯碱占19.0%。铬盐行业是寡头垄断行业,企业议价能力强,原材料上涨促使铬盐行业企业上调产品价格以转移自身成本压力。下游铬盐应用厂商较分散且多为中小企业,议价能力较弱,预计铬盐产品上涨的价格传导路径较为顺畅,上下游产品价差空间未来有望拉大,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下游需求稳定增长,铬盐业务前景广阔。作为国民经济发展必不可少的工业产品,铬盐下游需求将稳定增长。铬盐下游表面处理、颜料、鞣革等领域市场需求不断增长,2015年电镀化学品市场需求增长至344亿元、涂料产量增长至1700万吨,将有力带动铬盐市场需求;此外,伴随高新技术和精细化制造方法的应用,铬盐应用空间将不断开拓至医疗、保健、木材防腐等各个领域,开启铬盐需求新增长点。公司作为行业寡头,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44元、0.54元和0.69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94倍、76倍和60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铬铁矿价格波动的风险,募投项目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新进入者的风险,产品涨价时间及幅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