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振芯科技2016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稳定增长,未来盈利能力值得期待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欣 2016-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前三季度总营业收入3.80亿元,同比增长3.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543.83万元,同比增加6.29%,EPS为0.12元/股,同比增长6.32%

投资要点:

重大合同交付进度良好,业绩稳中有升。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0亿元,主要受益于公司良好的重大合同交付进度。2015年底公司子公司国星通信签订了3.5亿北斗终端销售合同,报告期内,已有2.4亿确认收入。受益于市场需求持续上升,公司产品技术提升,特种行业销售毛利较高的影响,公司应收账款同比大增65%,毛利率53.93%,同比上涨3.69个百分点。三费合计1.07亿,因公司研发费用增加,导致同比增加21.89%。

内外兼修,技术优势与行业红利保障业绩增长。随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23颗卫星成功发射以及《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白皮书的发布,北斗行业需求持续放量,同时,公司不断强化和提升高性能元器件水平以及北斗终端的技术优势,报告期内,元器件业务和北斗终端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均稳步增长。公司作为成都天网项目的主要视频安防集成供应商,安防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052.42万元,同比上涨16.05%,我国民用安防市场普及率远低于发达国家,未来市场空间非常广阔。

定增北斗及视频产业,奠定未来业绩爆发基础。今年6月,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募集不超过11.65亿元,用于建设北斗研发基地。此次定增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元器件-终端-系统及运营”的产业链发展;提高在关键元器件、卫星综合应用、光电视讯等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北斗导航产业的技术进步;有助于公司扩大市场占有率,增强盈利能力。

多线路横向发展,创造盈利新亮点。智慧城市:公司参股东方道迩,结合自身的技术优势,以及道迩的资源优势,形成融合高端智能硬件、导航、通信和遥感为一体的“卫星综合应用”产业链,有助于公司开展多源数据处理、海量空间数据管理与发布、地理信息三维可视化与分析等遥感领域业务。智慧旅游:公司子公司新橙北斗研发的“微坐标/优徒/悠驾”是一种基于位置服务(LBS)的解决方案,继承了北斗导航的强大功能,该技术已在城市级展会、博物馆和商业地产领域实现初步应用,前阵火爆全球的pokemon go游戏也是基于LBS技术与AR的结合,未来该技术有望成为公司业绩增长亮点。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激烈、研发基地建设不及预期、北斗订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芯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