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康医疗加快区域性医院并购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刘向红 2016-11-09 09:3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刘向红)江苏盱眙县中医院去年6月被恒康医疗收购后,当年实现扭亏为盈,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984.23万元。11月8日,恒康医疗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公司将继续加大区域性医院并购力度,并将其打造成以肿瘤专科和高端妇产科为主的特色医院。

近年来,医疗服务领域成为资本争相追逐的市场,上市公司纷纷布局,频频加码。恒康医疗自2013年确立“药品制造+医疗服务”双轮驱动战略以来,通过收购重组陆续完成了多家医疗机构的股权收购工作。2015年以来,公司加大了医院为代表的医疗服务标的并购力度,先后完成了瓦三医院、盱眙医院、杰傲湃思、福源医院等医疗服务机构的并购整合工作。

据介绍,公司收购医院的主要要求:第一是二甲医院以上或者是以综合性医院为主;第二是要求有60万人以上的一个区域;第三是在区域内尽量是前两名医院。公司现在控股的医院有10家,正在建的医院有4家,分布区域较广。东北地区主要是以大连瓦房店为主,华东地区以盱眙县中医院为主,西南地区以公司总部为主,凸显整体协同效应,从目前情况来看,整体业务发展普遍有提升。

在并购过程中,公司总结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医疗运营管理模式,拥有了稳定的医院管理团队及一批高端医技人才,加之前期对公立医院改制的成功运作,积累了经验,为公司对下属医院的成功运营提供了有力支撑,医院管理效益大幅提升,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2016年前三季度,恒康医疗实现营业收入12.12亿元,同比增长60.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6.16%。

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的主要战略是医疗服务为核心的大健康战略,聚焦肿瘤专科和高端妇产科。尤其是肿瘤治疗这一块,目前有着巨大的需求,公司正在加快布局,将旗下区域性医院肿瘤学科强化建成与当地肿瘤发病、医疗需求和服务功能相匹配一致的肿瘤中心。未来,恒康医疗将形成以综合性医院为基础,肿瘤与高端妇产专科医院为重点的医疗服务集团。赣西肿瘤医院、大连国际肿瘤医院和大连北方护理院建设稳步推进,盱眙肿瘤医院已完成规划设计,绵阳爱贝尔妇产医院建设有序进行中。董事会已审议批准在上海设立医生集团公司和影像中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广核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