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纪鼎利:收购一芯智能,进入物联网领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6-1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摘要:(1)公司发布重组方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王莉萍、王峻峰、苏爱民及兆芯投资合计持有的一芯智能100%股权,交易作价6.66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4.6亿,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相关中介机构费用及RFID芯片/产品封装设备开发及产业化、电子标签、大数据、职业教育等项目的建设。(2)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7亿元,同比增长1.4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504万元,同比增长16.08%。

一芯智能是国内优秀的基于RFID技术的工业机器人、RFID、物联网行业解决方案的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公司在相关领域拥有自主品牌、自主核心技术,其主营业务为提供生产基于RFID技术的工业机器人、RFID、物联网行业解决方案的产品及服务,三大板块产品和服务已经拓展到地铁、五金、环保、安防、银行等领域。在RFID智能生产设备领域市场占有率非常高,是全球第一大的智能卡商Gemalto的重要供应商。一芯智能承诺2016-2019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00万、5000万、6000万和8000万。16年获得了大量客户认可,海外业务增长迅速。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10月31日,一芯智能已签订合同额经不完全统计为1.94亿元,已签订合同额覆盖2016年预测的全年收入。

并购一芯智能切入万亿级物联网市场领域。三大电信运营商重点布局物联网业务。ICInsights预计,2015年我国物联网整体市场规模达到7,500亿元,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2万亿。公司通过一芯智能擅长的RFID读卡器及电子标签等硬件作为切入点能够有效延伸通讯业务触角,充分把握物联网行业发展机遇,丰富感知与智慧科技应用技术,推动软件与信息服务与硬件制造的融合,从而进一步拓展公司产业链、完善互联网布局,在品牌和客户资源方面可共享资源。

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增发,锁定期三年,建立长效激励机制。此次购买资产发行股份价格12.31元/股,拟向华夏人寿、广发原驰·世纪鼎利1号等2名特定对象募集配套资金4.6亿,发行价格12.73元/股,发行数量总计不超过7401万股。广发原驰·世纪鼎利1号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上市公司董事、总经理朱大年、副总经理陈红、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许泽权、副总经理郭峰、财务总监罗强武、监事会主席张天林、等高管及核心员工拟共同参与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三年,长效激励机制为公司发展提供动力。

鼎利学院快速发展,与赛伯乐成立产业基金,将围绕教育进行投资。

公司共合作设立了6所鼎利学院,且顺利开展2016年新生招录工作,预计年底有望发展到10所以上。定位于产教融合,职业教育专业从通信、移动互联网及嵌入式软件,筹划提供包括物联网、VR、先进制造等在内的IT职业教育实训设备或实训服务迈进。全力推进在线教育平台的建设和推广。自主研发的“知新网”在线教育平台目前已在各鼎利学院上线使用,涵盖了在线学习、实训管理、评测鉴定和教务升级等内容。前期公告携手赛伯乐参设10亿教育产业并购基金,首期3亿,借助专业团队有助于投资并购国内外优质教育资产,提升教育业务竞争力。

投资建议:世纪鼎利“通信+教育”双主营驱动发展,通信主业平稳增长,收购一芯智能后通信向物联网领域战略布局,深耕职业教育新蓝海市场,鼎利学院开启产教融合新模式。与赛伯乐成立产业基金,预计将继续加大教育领域并购投资力度。我们预计增发摊薄后,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0元、0.37元和0.48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目标价20.00元。

风险提示:收购尚未完成的风险;教育业务发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