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文在线:阅读及增值业务引领营收高增长;战略携手盛唐时代,IP运作持续发力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一: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5亿元,同比增长62.99%,接近预告区间上限;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10.57%。公司预计全年营收较去年增长75%-105%。

事件二:公司与盛唐时代签订《战略框架协议》,未来将就影视项目及版权合作相关事宜进行战略合作。

点评:

数字阅读和增值业务带动营收增长,期权及研发费用上升影响短期利润增速。(1)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5亿元,同比增长62.99%。分业务来看,数字阅读产品收入1.98亿元,同比增长64.60%,数字内容增值服务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312.03%,二者共同带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数字运营服务前三季度收入6422万元,同比减少18.32%。(2)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10.57%。利润增速受限主要由于公司增加对旗下教育公司、汤圆创作APP的研发推广费用,并确认股权激励股份的支付费用。我们认为此类费用仅短期内对利润造成影响,研发推广费用将在未来转化为新的增长动能,公司的三期股权激励计划覆盖逾1/3员工,也从内部夯实长期成长基础。

影.游.漫、剧多点蓄力,明年起泛娱乐布局可迎来收获期。未来公司的业务重心和盈利重点都将是泛娱乐业务,目前已有多个IP项目蓄势待发。(1)影视剧方面,《我的美女老师2》即将上线,与优土合一合作的《我的狐仙老婆》也已开拍,另有《橙红年代》、《陨神记》等IP大作在积极运作。(2)动漫领域,公司引入的IP《侍灵演武:将星乱》10月上线,首日播放量破300万,与爱奇艺合作打造的《万古仙穹》最早将于11月上线。(3)游戏领域,公司发行的二次元消除类RPG手游《诺文尼亚》已于10月公测,玄幻类ARPG手游《横扫天下》也将于近期上线。公司泛娱乐布局多点开花,预计将于明年开始迎来IP运作的收获期,◇教育板块持续增长,新项目夯实盈利基础。前三季度公司教育业务收入5,473万元,同比增长57.03%。报告期内上线了旨在提升中小学生阅读能力的“慧读”基础教育阅读平台,目前已在清华附小等学校应用;公司承担的上海市数字教材实验项目二期启动,参与单位进一步扩大,公司还积极推动数字教材在其他省市落地。新项目延续了公司在教育领域的2B业务模式,进一步夯实盈利基础。

与盛唐时代开展战略合作,IP运作再结新盟。公司与盛唐时代签订了为期五年的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影视项目和版权合作领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

盛唐时代是以影视剧版权交易和开发为核心的新媒体版权集成商和运营商,以电影数字化修复升级、影视新媒体版权集成和版权分销为主营业务,拥有目前国内最大的新媒体电影版权库,是目前国内电影新媒体版权交易最大的内容提供商之一。此前公司已先后与奥飞娱乐、唐德影视、华策影视、万达院线等泛娱乐巨头达成战略合作,此次与盛唐时代战略结盟将强化公司的影视版权运营能力,进一步完善IP运作的产业链条,有助于优质IP价值的深度释放。

维持强烈推荐:公司坚定“文学+”、“教育+”双翼战略,就外部环境而言,公司战略处于IP泛娱乐和在线教育两大产业风口,就内在竞争力而言,公司在源头IP储备方面属于市场稀缺标的,IP杠杆效应将持续发挥。报告期内20亿定增到位,加码内容采购和平台建设,进一步强化内生增长能力。预计16-18年全面摊薄EPS0.27,0.51,0.74元。目前股价低于定增价,维持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版权价格上涨风险,IP开发不达预期的风险,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文在线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