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炬高新:业绩靓丽,前景光明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宇光,文献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中炬高新公布16年三季报,1-3Q16实现营收23.0亿,同比增13.2%;归母净利2.6亿,同比增51.8%,每股收益0.32元。测算3Q16收入8.1亿,同比增13.8%;归母净利1.1亿,同比增73%,每股收益0.14元。

平安观点:

3Q16净利符合此前业绩预告。3Q16净利增73%,主要来自于毛利率增3.3pct,管理费用率下降1.7pct,以及投资收益、营业外收入等非经常损益增加。3Q16净利约1.1亿,其中美味鲜净利约0.8亿,同比增约30%;母公司资产处置及理财收益,净利0.1亿。

行业压力客观存在,美味鲜营收增速略有回落。受经济下行消费放缓影响,调味品行业压力持续存在,加之竞品发力,估计3Q16美味鲜营收增速约11%,较1H16略有回落。食用油维持高增长趋势,估计酱油、鸡精鸡粉仍是高个位数增长。往未来看,定增完成后公司将开启渠道建设与品牌推广项目,区域性品牌向全国扩张,可能会经历一段快速成长时期。

毛利率走高,管理费用率下降,带动净利增长。3Q16毛利率37.9%,同比增3.3pct,原因可能在于,一是阳西基地产能释放后产生规模效应;二是设备更新,生产效率提升。销售费用率增1.7pct,可能与新市场开拓、行业竞争加剧有关;管理费用率降1.7pct,应是内部管理完善,费用管控合理。往未来看,定增完成后公司向五年百亿目标挺进,需要投入大量费用抢占市场,机制转变、生产效率提升所得利润可能会转化为费用,全国化扩张过程中更会注重营收增长。

地产4Q16可能贡献较多利润,定增将加速推进。地产业务3Q16结算收入很少,估计4Q16应至少有6千万确认到报表中,将带来利润1千万左右。宝能已推荐高管到中汇合创担任董事长,利用自身资源、经验等优势进行地产开发,协同效应渐显。孵化器土地已经由中炬高新拍到,定增将加速推进,估计1H17完成,股权激励、外延并购等均可预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暂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16-18年每股收益0.44、0.53、0.62元,同比增42%、19%、18%,最新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38、32、27倍。考虑公司渠道拓展稳步推进,地产业务重启将增厚业绩,定增完成后民企机制灵活,利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定增失败、营收增长不达预期及食品安全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炬高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