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试试验:业绩保持较快增长,试验服务业务将驱动公司持续快速发展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黎焜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

公司公布三季报: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6亿元,同比增长28.29%,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3030万元,同比增长18.62%,EPS为0.24元。第三季度单季度的营业收入为8898万元,同比增长37.19%,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1068万元,同比增长24.18%。平安观点:

试验服务业务是驱动公司业绩较快增长的主要因素。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9亿元,同比增长30.07%,其中试验设备销售收入为1.40亿元,同比增长16.25%;试验服务收入为1.09亿元,同比增长53.46%。受益于实验室业务规模扩大,带动公司试验服务业务快速增长;试验服务收入保持快速增长是驱动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

拟定增加强实验室网络建设,试验服务业务仍有较大成长空间。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亿元,主要用于建设温湿度环境试验箱技改扩建项目和实验室网络改扩建项目。实验室网络改扩建项目达产后,公司将在现有苏州、北京等9个实验室的基础上,新增西安和东莞松山湖2个实验室,进一步建成覆盖全国的实验室网络服务体系,提升试验服务能力。

试验设备与试验服务业务双轮驱动公司持续较快发展。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电子电器、汽车等行业,随着我国对产品质量和可靠性要求的不断提高,振动试验设备及服务的需求将保持较快增长。公司在环境与可靠性试验设备领域,将同时涉足力学环境试验设备和气候环境试验设备,试验服务业务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为0.61亿元、0.81亿元、1.08亿元,EPS分别为0.49元、0.64元、0.86元,对应市盈率为77.5、58.8、43.9倍。公司实施试验设备与服务“双轮驱动、转型发展”的发展战略,从力学环境向气候环境延伸,从设备制造向服务转型,试验服务业务预计将保持年均30%以上的较快增速,持续快速发展前景可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试验设备等业务市场需求增速下滑,试验服务业务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试试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