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银行:业绩表现出众,盈利多元化显效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宁波银行公布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总资产规模达到8376.89亿元,较年初增长16.92%。实现营业收入1793.98亿元,同比增长27.01%;净利润63.43亿元,同比增长19.22%。不良贷款率0.91%,拨备覆盖率368.75%。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74%,资本充足率12.51%。

业绩增长明显,盈利多元化。第三季度,宁波银行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继续保持双位数的高增长,其中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46.90亿元,同比增长61.41%,在营业收入中占比达26.14%,同比上升5.57个百分点。宁波银行多元化利润中心的改革成效显现,中间业务,投行、托管、资产管理、信用卡等业务共同发展。公司坚持将有限的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并确保投放,在原有“金色池塘”产品体系基础上,创新推出快审快贷、捷算卡、转贷融、税务贷等系列产品和服务。宁波银行正成为一家具备差异化核心竞争力、在细分市场客户服务上具备领先优势的优秀银行。

存贷高速增长,投资类环比放缓。三季度资产规模较年初增长16.92%,信贷资产和投资类资产分别保持14.05%和19.76%的较高增速。从季度环比来看投资资产增速有所放缓,但信贷资产仍环比增长3.54%,带动公司规模较快上升。负债方面,存款较年初增长37.42%,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

资产质量亮眼,拨备计提无忧。宁波银行三季度不良贷款率0.91%,环比二季度持平,绝对值持续低于1%,资产质量表现亮眼。拨备覆盖率环比上升25pc至368.75%,拨备计提十分充足,对未来利润增速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单季年化不良净生成率降至0.52%,不良生成速度持续下降,内部风险控制和外部区域经济环境均出现改善。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7.7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5.3%、23.34%、21.89%,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9.5%、18%、16.5%,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7.75元,相当于2016年1.35倍PB。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