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通:积极加速外延,战略布局大数据信息安全领域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6-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概述: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1,464,732.70元,同比增长53.77%;实现净利润45,042,374.84元,同比增加155.46%。

分析与判断:

继续推进“TongPlus”市场活动品牌,公司在全国14个城市,进行产品价值展示及成功案例分享,活动覆盖超过130多家行业用户机构。公司在产品市场上采用了“明星产品重点包装,创新产品持续引领”的策略。2016年将重点包装TongWeb应用服务器等明星产品,以内容营销、活动营销、数字营销等方式,树立明星产品典型案例影响力。公司发布了TongLinkQ基于安全和易用方面的产品套件,另一明星产品TongWeb完成了全部支持J2EE6技术规范的所有开发和测试。在平台产品方面,数据交换平台DXP产品也发布了针对易用性、自动升级和管理监控方面的新版本。

进入大数据信息安全领域,完善公司的战略布局。公司非公开募资58,100万元完成对北京微智信业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收购。微智信业是国内专注于网络信息安全监控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布局大数据信息安全、不良信息检测、垃圾短/彩信拦截、互联网舆情监控、网站内容拨测等目前互联网内容管理的主流安全需求的领域,并广泛应用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中国电信等运营商以及政府部门等客户。公司承诺2015-2017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4,150万元、5,400万元及7,000万元。其产品情况1)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识别产品主要在原有净网产品中的模式识别基础上,增加了卷积神经网络(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学习与训练模型,从而可实现图像识别准确率和识别性能的提升;2)移动统一DPI大数据采集产品:在研发总体计划下,将分流器、DPI、IMSI、流控等设备模块进行整合,实现一体化综合信息安全处理平台,同时推动ATCA架构和X86架构产品线的技术整合。

持续推进虚拟化及移动网络优化业务发展。2014年,公司先后收购了北京同德一心科技有限公司及北京惠捷朗科技有限公司。1)同德一心科技是国内虚拟化产品的领先厂商,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在虚拟化解决方案的基础之上,融合东方通云管理平台,为企业级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私有云解决方案虚拟化是基础软件领域的重要构成部分,也是云计算的基石,为公司未来向企业客户提供私有云整体解决方案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2)北京惠捷朗科技有限公司是移动网络优化软件产品领导厂商之一,收购加强了公司在移动互联领域的技术储备并且结合北京惠捷朗科技有限公司在移动终端数据采集、网络优化业务分析等方面的深厚积累以及东方通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技术能力,研发基于云+端模式的新一代移动网络优化产品,为公司进入移动互联领域打下了基础。3)移动互联产品线--新一代移动平台MKey6已经在六月顺利完成RC版本并正式发布未来将扩大使用范围及持续进行产品的演进

拟共同出资设立东方海枫企业服务产业基金合伙企业。为全面推进“创新型企业服务”的产业发展战略,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更多更好的并购标的,同时控制投资风险并提高投资效益,公司拟与杭州海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东方海枫企业服务产业基金合伙企业并聘请杭州塔桥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产业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为基于核心技术驱动的创新型企业服务等领域,首期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其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2亿元,海枫投资作为产业基金普通合伙人,按照基金实际募集规模的1%跟投出资,剩余资金由海枫投资和塔桥投资负责对外募集。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良好,并积极拓展新产品,延长公司整体产品链条。未来发展持续看好,2016-2018年EPS预测分别为:1.14、1.37和1.61,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相关项目合作整体营收不及预期,市场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