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农业银行:资产质量风险依然存在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袁琳 2016-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业银行16年3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0.6%至1,542亿人民币。16年3季度增长0.3%,低于2季度的0.5%。得于强劲的手续费收入,3季度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2.6%。该行在成本控制方面也表现良好。但是,农村资产质量风险依然存在,不良贷款形成率仍在攀升。我们维持对该股的持有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农业银行16年3季度拨备前利润(营业税后)同比增长2.6%,在四大行中唯一实现了正增长。我们估算净息差环比持平在2.13%(忽略增值税影响有温和反弹),主要是得益于融资来源中的存款比重上升。16年3季度该行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16.2%,主要是得益于网上银行和代理手续费收入的贡献。

16年3季度末农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2.39%(16年上半年末为2.40%),而农村贷款的不良贷款率环比上升4个基点至3.04%。根据我们的估算,16年3季度新不良贷款形成率约为1.70%,仍高于16年上半年的1.40%。

3季度不良贷款覆盖率下降5个百分点至172.7%。展望未来,我们预测在农村地区和部分三、四线城市风险持续暴露的背景下,不良贷款将继续上升。

该行农村贷款环比增长3.5%,高于非农贷款的1.8%。该行坚持发展农村业务。16年3季度农村地区存款增长放缓,这可能会对该行廉价且稳定的资金来源产生威胁。

至 16年3季度末该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及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4%、11.0%和 13.2%,高于8.5%、9.5%和10.5%的最低要求。

考虑到未来TLAC 资本金要求,我们预测未来几年二级资本工具发行将增多。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农村地区形势比预期恶劣。

估值

该行 H 股当前股价对应0.74倍2016年预期市净率,略低于0.76倍的板块平均水平。考虑到农村业务的相关风险,我们将2016年预期目标市净率设定为0.69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业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