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张家界:非垄断性业务业绩下滑,费用成本管控需加强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斌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4.56亿元,同比下降9.78%;归母净利润0.96亿元,同比下降26.52%。其中旅行社实现营业收入1.43亿元,同比下降1.59%;环保客运实现购票人数295.45万人,同比增长5.87%,实现营业收入1.71亿元,同比增幅2.62%;宝峰湖实现购票人数63.2万人,同比下降26.55%,实现营业收入0.57亿元,同比下降3.64%;十里画廊实现购票人数88.84万人,同比下降5.35%,实现营业收入0.32亿元,同比下降11.65%;杨家界索道实现购票人数108.30万人,同比下降34.60%,实现营业收入0.63亿元,同比下降43.09%;张国际酒店实现营业收入0.14亿元,同比增长14.26%。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3亿元,同比下降18.77%,归母净利润0.61亿元,同比下降25.09%。

经营分析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景气度依旧,景区类业务渗透率下滑明显:数据表明张家界主要景点前三季度的游客人次达到4656万人次,同比增长26.1%。公司所运营的环保客运业务门票是与张家界武陵源景区门票直接捆绑销售的,假设85%的游客人次在购票后选择乘坐环保客运,则根据数据测算前三季度张家界景区的游客人次达到347.59万人次,景区渗透率达到7.5%,与去年相比下降0.2个百分点。在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接待游客人次高增速的情况下,公司旗下的景区资源作为武陵源景区的一部分吸引客流的能力较弱,十里画廊观光电车、杨家界索道以及宝峰湖的游客人数均出现大幅度的下降,公司各景点景区业务的渗透率均不断下降。除宝峰湖景区以外,十里画廊观光车以及杨家界索道的营业收入下降幅度超过了游客人次下降的幅度,人均销售额有所下降。公司景区类业务的下滑不容乐观,景区类业务的竞争优势减弱,杨家界索道受到天子山索道的分流影响明显,公司需要制定相应的销售政策来提升旗下业务板块的景气度来弥补非垄断性景区资源的外界影响。

张国际酒店增速成公司亮点,第三季度旅行社表现不尽人意:公司前三季度张国际酒店实现营业收入0.14亿元,同比增长14.26%,旅行社实现营业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1.59%,其中三季度的酒店营业收入为540万元,同比增长3.8%,旅行社实现营业收入0.607亿元,同比增长-24%。张国际酒店业务在公司大力宣传下经营收入获得了一定的提升,旅行社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总体来看7-9月份酒店及旅行社业务表现不尽人意,旅行社出现大幅下降的趋势,冲抵了上半年的业绩高增长。

毛利率下降4.66个百分点,费用率上升3.6个百分点:公司前三季度的毛利率为44.52%,同比下降了4.66个百分点,净利率为21.1%,同比下降了4.85个百分点,经营情况不容乐观。销售费用率4.5%,较去年同期上升1.11%,管理费用率8.1%,上升了1.49%百分点,财务费用率2.3%,上升了1个百分点。总体来看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下滑明显,归母净利润0.96亿元,同比下降26.52%,毛利率及净利率下降明显,各项费用率均有所上升。未来公司在经营上需要严格控制成本费用,加强资产管理,提高资产利用率。

公司转型升级商务休闲游,大庸古城已动土建设:打造大庸古城文化休闲综合体,延伸旅游商业价值链,全面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2亿元来建设大庸古城。张家界旅游市场供给以观光型旅游资源为主,产品类型较为单一,缺少休闲类商业化旅游资源。永定区作为张家界的中心城区,其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占张家界市约50%。大庸古城项目预计2019年建成,建成后将提升原有业务的薄弱环节,成为公司的业绩增长点之一,同时辐射当地居民市场和游客市场,为公司注入新的盈利增长点,同时增强公司现有资源的联动作用。

盈利调整

在暂不考虑大庸古城的业绩增厚情况下,目前测算2016E/2017E/2018E的业绩为0.93/1.02/1.05亿元,增长幅度为-18.91%/9.92%/3.4%。目前股价对应PE为43/39/38倍,EPS为0.29/0.32/0.33元。下调评级为增持。

风险提示

客流增长不及预期

大庸古城开业时间推迟

张家界市旅游资源整合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