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春通信:持续加码泛娱乐内容布局,S级游戏IP拓宽业绩想象空间

来源:国金证券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富春通信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0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22%;实现归母净利润7349.73万元,同比增长78.2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525.76万元,同比增长59.98%。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骏梦营收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公司业绩提升基本符合预期。

经营分析

上海骏梦2016Q4将重点开发《仙境传说RO》系列、《SNH48》和《百万三国志》等手游产品,激发公司游戏业务增长潜力。我们认为,《RO仙境传说》作为全球范围内最经典的游戏IP之一,将有力扩展公司在移动网络游戏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SNH48》利用明星的高强度曝光、粉丝通过手机与偶像养成的高度互动,进而实现“明星+手游”的IP协同效应。

《RO仙境传说》:上海骏梦于2015年获得由韩国Gravity独家授权的《RO仙境传说》手游开发版权,并陆续投入《仙境传说RO:复兴》、《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和《天天打波利》三款手游。目前除了已成功上线的《天天打波利》外,《仙境传说RO:复兴》和《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已于上半年度完成Beta版本制作,并于2016年5月进行了首次测试,《仙境传说RO:复兴》还于7月进行了第二次测试。目前两款游戏已经完成研发测试及优化工作,《仙境传说RO:复兴》计划将于10月底及11月初分别于中国APP Store及国内各大安卓渠道启动商业化运营,而《仙境传说RO:守护永恒的爱》也有望在年底推向市场。

《SNH48》:该游戏作品于2016Q3完成游戏alpha版本的制作,已进入Beta版本开发制作阶段,正进行功能和玩法填充,美术资源量产的工作,预计将在今年年底进行对外首次测试。作为公司首款,甚至是行业内首款以偶像团队为主题的新形态音乐手机游戏,项目将SNH48组合等符合年轻人消费娱乐趋势的题材与手游大胆结合,融入明星+手游,开创国内手游娱游互动的全新模式。

《百万三国志》:作为《萌三国》自主品牌后的第二个自主IP,该项目已进入Beta版本最后的收尾阶段,预计将在10月进行首次对外测试,计划于2016Q4正式商化上线。

摩奇卡卡具备丰富的IP资源储备和商业化运营经验,实现收购将助力公司加码泛娱乐内容布局。游戏IP运营方面,经前期IP资源探索和独家精细化研发,《新大主宰》、《犬夜叉之寻玉之旅》、《大闹天宫HD》等爆款类游戏通过虚拟道具销售(核心)、下载收费等渠道实现盈利。其中,现象级产品《新大主宰》截至2016年6月,注册用户达304.13万人,付费用户累计逾20万人,累计流水超1亿元;高人气网络小说《校花的贴身高手》同名游戏已于2016年8月正式上线,配合爱奇艺平台网络剧进行“影游联动”。游戏IP储备方面,《昆仑》、《逆鳞》、《我欲封天:至尊归来》、《还珠格格》、《雪鹰领主2》预计将于2017年陆续上线,其中《我欲封天》于2016年9月正式上线。我们认为,拟收购摩奇卡卡是延伸移动游戏的内容提供,是富春通信在网络游戏、动漫、网络文学、网络阅读等大文化领域业务的持续深化。

我们预计,摩奇卡卡、骏梦游戏的业务协同效应将显著提升公司游戏IP商业化运作的广度与深度。广度层面,摩奇卡卡擅长文学小说游戏改编,骏梦游戏则侧重于影视剧内容开发,两者的有机整合将为公司实现游戏IP的研发精品化与产品多样化;深度层面,摩奇卡卡、骏梦游戏可共享客户偏好和终端消费信息数据,凭借B2C商业模式制作出更精准化把握用户消费习惯的应用内容。

投资建议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6E、2017E、2018E,备考净利润为2.03亿、4.03亿、4.48亿,其中2016年包含摩奇卡卡11300万元、上海骏梦7000万元和原主营业务2000万元;不考虑增发摊薄影响,对应EPS为0.45元、1.044元、1.163元。考虑到2017年,上海骏梦和摩奇卡卡都将有重量级IP游戏上线,业绩将保持稳定增长,我们给予公司40元目标价,对应89X16PE、38X17PE,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

重大资产重组存在不确定性风险;游戏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春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