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开元仪器三季报:传统业务回暖营收净利双增,重组恒企教育&中大英才收购事项稳步推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魏立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利润双增,煤炭仪器主业回暖

10月27日晚,开元仪器发布三季报,2016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2.06亿,42.36%YoY。归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90万,+406.61%YoY,EPS0.0274元,其中16Q3营收0.67亿,+48.82%YoY;16Q3归上市公司净利润186万,+132.21%YoY。

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主要因素为:(1)因宏观经济增速趋缓,公司检测分析仪器产品需求下降;同时,各燃煤电厂落实国家关于能源改革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快了燃料智能化的改造,需求增长明显。受前述因素影响,公司1-9月销售订单同比增长15.50%,稳中有升。(2)报告期公司进一步优化和提升了智能化产品的性能,加强了EPC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加速了EPC项目的推进。

收购恒企教育&中大英才,打造A股职业教育龙头

公司目前正在开展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拟收购恒企教育100%股权和中大英才70%的股权,切入职业教育领域。职业教育市场潜力巨大,市场规模超8500亿,收购完成后公司职业教育业务利润占比将超80%,有望成为A股市场中最纯正的职业教育标的,未来3年公司教育业务或将保持30%以上的年增长率。

公司收购恒企教育&中大英才事项已收到证监会反馈,主要涉及经营细节等问题,我们认为,证监会反馈内容显示过会风险有所减小。

投资建议

公司是煤质检测与燃料智能化管理领域领先企业。公司拟收购恒企教育&中大英才切入职业教育领域,收购事项稳步推进中,目前以收到证监会反馈意见,正处于回复阶段。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形成“教育+仪器”的双元业务模式,打造“线上+线下”,“培训+就业一体化”的职业教育平台,盈利能力显著增强。维持买入评级,预计收购2017年完成,预测2017-2018年EPS分别为0.44元、0.56元,对应53x、42x,6-12个月内目标价29.5元。

风险提升:公司重组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开元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