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体产业季报点评:业绩瑕不掩瑜,后续成长趋势依旧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姚磊 2016-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瑕不掩瑜,后续成长趋势依旧明显

公司于10月31日公布2016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收约6.98亿元,同比增长71.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047.22万元,同比下降59.11%。

首先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增长幅度较大主要系2016年公司房地产业务经营大幅好转所致,其中2016年1-9月公司房地产业务签约面积、签约金额同比增长率均超过150%,显示出强劲的复苏势头;同时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大年的带动下,公司场馆运营业务与体育经纪业务收入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增加,三者共同带动了公司整体营收水平相较于去年出现较为明显的提升。

另一方面,我们认为公司净利润下滑的原因主要在于非经营层面。其中公司财务费用由于减少上期资金占用费用收入导致对于业绩的贡献相较于去年减少约2300万元;同时由于公司减少了上年处置股权收益,导致今年前三季度投资收益相较于去年减少约5700万元,因此财务费用与投资收益两项收入的共同减少导致公司整体的净利润水平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滑,从而使得公司今年房地产业务与体育业务整体经营情况的稳定向好大趋势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失真”效应。我们认为整体来看公司在房地产、体育两大主线业务的经营情况仍然十分踏实、稳健,非经营收入在今年的集中削减将为公司后续主营业务的业绩成长树立较为纯净、坚实的基础。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公司在赛事管理运营、场馆运营管理两大体育关键子领域具有十分优秀的综合竞争力,因此在中长期内具有持续、稳健的成长能力;而今年非经营收入的缩减只是在短期影响公司整体业绩,并不能反应公司整体稳健经营的真实水平。综合来看,我们继续坚持长期看好公司在体育产业的发展前景,暂时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16到2018年EPS分别为0.11、0.14和0.17元/股,继续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体产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