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发股份:前三季度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继电器前景广阔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09亿元, 同比增长15.5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78亿元,同比增长19.17%, 扣非后净利润4.65亿元,同比增长22.11%,业绩符合预期。

毛利率维持高水平,期间费用率略有增加

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41.14%,较2015年同期提高2.38个百分点, 主要受益于生产效率提升及产品结构优化,公司稳步推进智能化改造,高毛利的汽车继电器、通讯继电器、低压电器等产品收入占比继续提升。 期间费用率为18.21%,较2015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率为12.94%,同比下降0.44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0.07%,同比增加0.81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基本持平。

家电业务同比改善,低压电器销售稳定增长

前三季度通用继电器发货同比增长8.6%,主要原因是国内空调行业销售情况较2015年同期明显回暖,家电继电器收入同比实现小幅增长;电力继电器发货量同比增长24%,国内市场与海外业务继续扩张。 低压电器业务同比增长约20%,公司新拓展了特变电工、金风等客户, 开关事业部目前正在研发和扩充开关产品系列,未来将持续加强市场销售力度。预计低压电器业务未来2年进入成长快车道,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汽车继电器持续放量,高压直流产品前景广阔

汽车继电器业务快速发展,发货量同比增长超过30%。受骗补调查影响,新能源汽车行业增长放缓,公司前期市场卡位抓住优质客户,订单需求稳定,高压直流继电器发货同比增长165%,我们预计全年收入规模有望达到近2.5亿元,公司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维持买入,目标价42元

我们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6.21/8.48/10.62亿元,EPS 分别为1.17/1.59/2.00元,同比增长31%/37%/25%。维持买入,目标价42元。

风险提示:低压电器、氧传感器等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宏发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