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瑞医药:三季报持续较快增长完全符合我们预期,公司是医药板块稀缺的战略性长期投资品种,继续看好其“创新+国际化+优质仿制”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明芳 2016-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瑞医药是我们今年的开篇报告20160328《光大证券医药行业2016年投资策略--龙头公司优势持续扩大,推荐有望持续高增长”7+3”个股组合》中的稳健个股之一,从推荐日至今区间最高涨幅22%。

事件:公司2016年三季报,实现收入82.6亿元、同比增长20.3%,毛利率86.85%、同比提升1.84个百分点,扣非归母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22.7%,EPS0.82元,业绩较快增速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

2016年三报回顾和分析:

单季度来看:Q3收入29.8亿元、归母净利润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1%、20.4%;Q3毛利率87.19%,同比提升1.03个百分点,主要由于高毛利率的海外出口业务销售收入增长较快,同时驱动公司净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速。

优先审评新获突破。国家药品审评中心2016年7月21日发布了《“首仿”品种实行优先审评评定的基本原则》的征求意见,我们在8月2日《光大证券医药行业2016年8月月报》中判断:临床急需的国产肿瘤药等首仿品种将实行优先审评,上市加快将利好于研发领先的龙头恒瑞医药。10月28日,公司重磅品种首仿注射用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获得CDE优先审评,我们认为恒瑞作为我国优质仿制企业,这次白蛋白紫杉醇被列入优先审批只是一个开始。

公司“制剂出口、国际化”战略持续取得成果:我们预计公司原料药及制剂出口业务持续增长,海外销售收入增速50%左右。目前公司的奥沙利铂、环磷酰胺、伊立替康、七氟烷、来曲唑等多个制剂产品获准在欧美日销售。公司在欧、美、日高端市场共开展了二十多个产品的开发和多地申报工作,同时计划向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俄罗斯、墨西哥、巴西等国家拓展。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有望实现突破,为公司业绩成长提供新的动力。公司目前积极推动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已递交替吉奥胶囊、厄贝沙坦片、盐酸氨溴索片的参比制剂备案材料。恒瑞医药作为国内优质仿制药龙头企业,研发实力雄厚,我们认为公司部分产品将率先通过一致性评价,进而将促进其销量和市场份额、甚至价格的提升。“一致性评价”为公司带来其优质仿制药在国内市场做大做强的必然机遇。

CFDA正在推进的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创新药优先审评等新政,非常有利于恒瑞这样兼备创新和优质仿制的龙头。我们维持预测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将分别同比增长25%、23%和22%,分别实现EPS1.16/1.42/1.73元,维持“增持”评级。风险提示:招标降价、二次议价导致当期业绩增长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