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科锐2016三季报点评:主业利润大幅增加,电力服务及军工是重要看点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李恩国,谭倩 2016-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润大幅增加,毛利率有效提升。

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8亿元,同比增长32.63%,主要系报告期内具有可执行条件合同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8.3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361.48%;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4.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2.72%;第三季度净利润为803.77万元,上年同期亏损672.11万元,扭亏为盈。2016年前三季度营业成本同比增幅略小于营收增速,公司成本把控能力增强,使销售毛利率达到24.88%,同比增长1.99个百分点。

设立孵化器企业,培育创业生态系统。

2016年10月27日,公司发布公告,拟使用资金350万元,与巩雪松和周华民共同投资设立北京科锐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占注册资本比例为70%。孵化器公司将依托北京科锐公司的技术、地缘、行业等优势,为电力能源领域的中小型创新创业公司提供咨询及优越的办公、餐饮环境等基础服务,以及电力能源领域资深专家咨询等特色服务,旨在积极培育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业生态系统。在电改的大背景下,电力能源领域迎来较好的创业、投资机会,公司有望借助孵化器公司,在行业变革中受益。

入股瑞华股份,布局生物质发电。

2016年10月13日,公司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1003.5万元,认购瑞华股份定向发行的股份数量223万股,占瑞华股份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03%,每股认购价格为4.5元。瑞华股份主营生物质发电,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529.37万元,净利润925.29万元,公司运营良好,此次筹资主要用于扩大公司生产规模、优化公司财务结构。北京科锐对瑞华股份的战略性投资,开启了在生物质发电的布局,有利于业务线的拓展。

国家有序放开增量配电网,业绩增长可期。

2016年10月1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运营增量配电网,通过竞争创新,为用户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供电服务。公司的配网设备技术、业绩行业领先,有望积极参与配电网建设、运营领域。

电力服务与军工外延是公司后续重要看点。

公司持续布局电力服务领域。2016年8月5日,公司使用资金1,648.83万元对海南中电智诚电力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投资。2016年6月,公司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关于合作开展能源互联网及能源综合利用的战略合作协议》。2016年5月,公司参股贵安新区配售电有限公司,积极介入配售电市场。公司还收购了郑州开新电工有限公司60%的股权,收购及增资北京科锐博润电力电子有限公司66.33%的股权,收购郑州同源电力设计有限公司51%股权。公司积极推动业务扩展,深化全国电力布局,有望借助电力市场改革契机,持续开拓新的用电、售电、电力服务市场,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携手丰年君胜,有望推进军工领域外延。公司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投资丰年君盛,通过并购、投资等方式开拓在军工军用电源和军用电力系统等板块布局。公司有望通过切入高端的军用制造与装备领域,突破公司在传统业务方面形成的红海战略比拼,开拓新的市场空间。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公司利润大幅增加,毛利率有效提升;设立孵化器企业,积极培育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业生态系统;入股瑞华股份,布局生物质发电;国家有序放开增量配电网,业绩增长可期;扩展电力服务,深化全国电力布局;进军军工企业股权投资,切入高端的军用制造与装备领域。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8元、0.39元、0.50元,对应估值分别为78倍、56倍、43倍。公司积极布局电力服务领域,行业处在起步阶段,与传统电力设备业务相比,成长性更大,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科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