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尼机电:Q3业绩增速放缓,受益于高铁大修及城轨建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营收增长近两成,单季度增速略有下滑: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4.0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55%。归母公司净利润17320万元,同比增长23.1%。其中,第三季度营收为4.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0.98%,同比增速下降4.37个百分点,净利润为5256.87万元,同比增长4.68%。第三季度EPS为0.23元。

前三季度净利率同比上升0.52个百分点,费用率整体保持稳定:前三季度毛利率13.30%,与上期同比持平,净利率12.95%,同比上升0.52百分点。

整体费用率为23.7%,比上期同期(23.1%)上升0.6个百分点。其中,第三季度毛利率11.4%,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净利率11.7%,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费用率25.4%,同比增长0.3个百分点。第三季度在毛利率和净利率表现上大体稳定。

轨交门系统行业市场潜力大,未来受益于动车组大修高峰来临及城轨建设步入快车道。我们此前测算,十三五期间城轨建设预计将带动179亿元的车辆门系统需求,而动车组外门系统市场空间预计每年将达到10-15亿元。公司在城轨门系统市场市占率高达50%以上,而动车组外门系统市场份额仅为20%左右。未来,公司有望复制城轨车辆门系统进口替代的竞争优势,预计未来市场份额将提升至40-50%。此外,我国自主研制的标准动车组的外门标准以康尼车门为标准进行编制。未来,公司门系统有望借船出海,并积极谋划海外布局,独立参与国外高端市场竞标。

机电一体化的平台式发展逐步兑现:公司积极开展横向业务布局,目前已形成以连接器+伺服系统业务、新能源汽车(汽车线束总成),精密机械(机床)等为主要拓展方向的发展格局,有望构成维持公司持续高速增长的三重动力支撑。

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增速为29.9%、34.6%、26.8%,EPS分别为0.32、0.44、0.55元,轨道交通门系统受益于高铁大修行业迎来高峰及核心零部件国产化率提升,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7.60元。

风险提示:城轨地铁建设投资低于预期;高铁招标及交付进程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尼机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