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软件三季报点评: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长期受益自主可控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前三季归母净利润同比基本持平,符合预期。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32.87%,主要源于销售合同确认较多收入及迈普通信并表。同时业务量增大、研发投入、及迈普通信并表使得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同比增长89%、33%。上述两点主要因素相抵后,归母净利润实现为-1.41亿,与15年同比基本持平,符合公司季节性业绩预期。Q3单季归母净利润及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亏损同比分别增加2812万、2673万,略低于市场预期。公司软件利润大幅集中在Q4,Q4将决定全年实现净利。

自主可控持续推动释放市场空间,公司长期受益。党政办公国产化替换项目开启推广。一期示范效应,目前已验收;二期试点60亿规模,目标2017年底完成;三期全国范围全面替换,软硬件共计1000亿市场空间,目标2020年全面替换完成。公司自主可控产品线齐全,陆军2016年3月首次运用基于“麒麟”操作系统的安全云桌面;达梦数据库覆盖公安、审计、海关、国土资源、电子政务等20多个行业领域,是国产数据库市场占有份额最高的产品。伴随自主可控市场规模持续释放,公司将长期受益。

行业应用领域广泛,未来运营增值潜力大。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综合IT服务提供商,“金税三期”成为税务支柱型供应商,在国内城市轨交AFC市场占有率处于领先位置,在海关总署(“金关”工程突破)、医卫行业、智能制造业务(基于3G的铁路静图传输系统、铁路乘客信息服务系统)等领域均开展业务。公司行业应用领域广泛,未来有望在各行业应用基础上转型DT数据运营,增值潜力巨大。

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5、0.28、0.32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估值分别为110、98、8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产化替代进程不及预期,公司创新业务进展不达预期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