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泰证券2016年三季报点评:经纪业务突出,投行业绩提升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汪双秀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2.16 亿元,同比下降38.56%;实现归母净利润48.10 亿元,同比下降44.32%;EPS 为0.67 元/股,同比下降51.45%。截止三季度末,公司总资产3878.47 亿元,同比下降14.31%;归母净资产为821.84 亿元,同比上升1.73%。

主要观点:

经纪业务突出,维持行业第一。

凭借互联网策略的执行,三季度公司股基市占率8.11%,稳居行业第一。

2014、2015、2016 前三季度公司的股基市占率分别为7.60%、8.36%、8.37%,行业龙头地位不断巩固。“一人三户”实施后,证券帐户再次成为稀缺资源,不利于新兴互联网券商导流客户,有利于综合服务能力强的华泰证券维持市场份额的稳定。

大投行业务模式持续推进。

依托资本优势和全业务链体系,华泰的“专业化分工+体系化协同”的大投行业务模式持续推进。公司前三季度投行业务实现收入13.53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3.08%。1-9 月,公司完成3 家首发,23 家增发,99 家债券发行,股债总承销规模1682.8 亿元,市场份额大幅增长至3.92%,比去年同期增加1.31 个百分点。

收购AssetMark,布局智能投顾。

AssetMark 是美国一家为投资经理、投资者和券商提供资产管理软件服务的新兴金融科技企业。华泰收购AssetMark 100%股权,使AssetMark 成为华泰的间接子公司,从而介入智能投顾领域。

投资建议。

华泰证券的低佣金率以及“互联网+”的策略,有望将佣金率下调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公司的大投行、大资管业务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力,业绩提升确定性强。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