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晶科技事件点评:增持环宇万维坚定布局教育领域,公司业绩增长可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10月27日发布公告称以1.45亿元受让环宇万维共计150.0252万元出资额,同时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对环宇万维进行增资。购买股权及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环宇万维44.61%的股权,成为环宇万维的第一大股东。

投资要点:

“智慧树”国内幼教平台龙头地位确立,本次增持股权有助于深化产业公司教育布局环宇万维旗下主要资产为“智慧树”,目前环宇万维整体估值17亿,自2014年9月起公司对环宇万维前后已经进行四次增资,体现了公司对“智慧树”资产的看好。当前环宇万维已发展合作幼儿园73,000 家,其中优质合作园所近17,000家,用户总量超过1,100 万,日均活跃用户190 万,业务范围覆盖全国31 个省级行政区,近300 个省辖地级市,“智慧树”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幼教互动平台。公司不断增大对环宇万维持股比例能够有效提升公司和晶教育业务板块综合竞争力,同时也表明了公司对教育产业的持续看好。

“智慧树”商业化尝试有望改善自身业绩:环宇万维基于“智慧树”平台大用户量、高粘性的特点已经开始展开商业化尝试1.投放商业广告:京东、淘宝等企业已经开始投放,高露洁、迪士尼等客户正在洽谈或者计划签署合同。2.打造社区电商:目前平台主要产品为绘本;3.后期有望朝幼儿保险进行延伸。“智慧树”多方面的商业化尝试有助于提升自身盈利能力,我们看好“智慧树”后期业绩改善。 公司业绩预计大幅增长公司四大业务协同发展,年报业绩预计会同比大幅增长,预计今年业绩1.16亿。其中,和晶数据互动上半年贡献1.9亿元收入,澳润科技上半年净利润已经接近全年业绩承诺;和晶智造正在朝综合智能硬件生产转型;和晶教育中“智慧树”龙头地位已经确立;和晶智联主要提供智慧生活中系统集成及大数据分析处理能力,未来将占据重要地位,我们持续看好公司业绩成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和晶教育业务布局加强,“智慧树”有望超预期,基于审慎原则,暂不考虑此次增持股权对公司业绩影响,预测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16、1.70、2.25亿元,EPS分别为0.72、1.06、1.40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67/46/35倍。维 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竞争加剧风险;2)相关项目落地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晶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