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新兴2016年三季报点评:内生外延并举,业绩高速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张轶乾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略超市场预期,业绩高速增长。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1亿元,同比增长51.13%;实现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229.09%,EPS 0.187元。主要原因是合并创联电子、国迈科技、中兴智联营业收入,铁路行车安全及数据安全业务为公司贡献了较好的业绩;同时通信安全业务继续保持较高增长,公司已签合同内的平安城市、智慧城市项目陆续进入结算期。

产品研发取得预期进展,海量视频数据分析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继续加大在原有业务领域的软硬件产品研发投入,同时加大新业务、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其中,自主研发的立体防控云防系统采用视频增强现实技术,将视频中的背景信息进行结构化描述,使背景信息可搜索、可定位,实现增强实时图像与信息的结合,并可与公安已建信息系统进行对接,目前已在多地试点;尚云在线已推出室内巡逻机器人、室外巡逻机器人、巡逻平衡车等三大类产品。

参与设立的并购基金出资和备案完成,将进一步加快技术整合和外延扩张。根据公告,高石基金首期总出资额为12226.1万元,已经全部现金到位,将主要投资于智慧城市、安防产业未上市公司的股权等项目,符合上市公司发展战略方向的优质项目未来将有望优先注入到上市公司,提升公司在大数据技术、大数据安全技术和综合物联网相关技术领域的行业地位和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公司全面推进以公安信息化为立足点,以大数据应用、云计算为基础的智慧城市业务,收购创联电子和国迈科技,积极推进通信、金融、铁路等行业安全业务,融合形成大安全产业链;收购原中兴通讯旗下物联网子公司中兴智联,进一步增强在即将启动的电子车牌市场的竞争实力。预计2016-2017年EPS 为0.29、0.39元,维持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20元。

风险提升:收购公司整合不及预期,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