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撒旅游三季报点评:增速同比略有下滑,外延完善出境游产业链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6年前三季度,凯撒旅游(000796.CH/人民币17.93,买入)实现营业收入50.30亿元,同比增长35.03%,实现归母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41.40%,实现扣非后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1192.09%,实现每股收益0.2935元/股,同比增长19.31%。16年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28亿元,同比增长23.45%,实现归母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35.98%,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80亿元,同比增长4,144.04%,实现每股收益0.2225元/股,同比增长14.93%。

点评:

1.公司收入、净利润增速同比略有下滑。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30亿元,同比增长35.03%,实现归母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41.40%;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同比去年略有下滑:15年前三季度收入增速49.12%,净利润增速87.07%。

2.投资天天商旅、易生金服,横纵向完善产业链。凯撒同盛拟以1.49亿元投资天天商旅60%股权,在目的地、产品、渠道、客群和品牌上协同效应明显,有望通过资源整合提升盈利能力。公司拟以5.5亿元投资易生金服7.9385%股权,开展旅游汇兑、支付、小额贷款等金融服务,完善出境游产业链上下游布局,提供立体、综合的出境游服务。

3.定增72亿夯实零售业务、航旅服务。公司拟向海航旅游、世嘉投资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72亿元,投向国内营销总部二期项目、公民海外即时服务保障系统项目、凯撒邮轮销售平台项目、凯撒国际航旅通项目。预计定增项目将夯实出境游零售领域的优势地位,进一步完善航旅服务和邮轮销售渠道。

4.净利率略有增加,销售、财务费用率提升。16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18.59%,同比减少0.43个百分点,净利率4.68%,同比增加0.20个百分点;销售、财务费用率增加,管理费用率降低:销售费用率7.31%(+0.3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3.87%(-0.56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0.82%(+0.26个百分点)。16年单三季度,公司毛利率17.94%,同比增加0.36个百分点,净利率7.36%,同比增加0.68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5.29%(+0.48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2.81%(-0.22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0.67%(+0.17个百分点)。

销售费用率提升主要是员工薪酬、房租和市场费用等增加所致,财务费用率提升主要是系短期借款增加所致。

5.投资建议:前三季度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公司零售业务内生维持较高增速的同时,收购天天商旅60%股份进行外延拓展,实现渠道、目的地协同。假设天天商旅并表,暂维持2016-2018年备考净利润3.10亿元、3.95亿元、4.94亿元的盈利预测,按照10月28日收盘价及增发底价对应的增发股本计算,公司定增后市值约224亿,对应16-18年估值72、57、45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