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信信托:信托龙头发展超预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10月27日,安信信托发布2016年三季报。根据三季报,公司2016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2亿元,同比增长8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亿元,同比增长90%。

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占到82%,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28.8亿元,同比增长73%。自2013年公司重回信托主业之后,信托业务高速增长,同时伴随着主动管理规模提升以及信托投向的转型,公司的盈利能力也不断提高。

(1)信托业务转型实业投行。公司从2012年开始信托业务在房地产项目的占比逐渐下降,2015年房地产项目占比仅为11%,公司业务风险逐步降低,而实业投资的占比达到56%。公司积极调整业务结构,不断拓展信托资金的投资范围,信托业务不做以融资为主的项目,而是更看重企业的成长,主要投向新能源行业、物流行业、商业物业和大健康等行业。

(2)主动管理规模提高,盈利能力提升。2015年以来公司加强发展主动管理业务,2015年主动管理业务规模占信托资产总规模比例达到45%,较2014年提高18个百分点,从而带动了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同时公司在自主发行能力方面也有了一定程度提高。预计第四季度,公司信托业务还将保持高速发展态势。

银行理财新规打开信托行业发展空间。2016年以来监管层对券商资管和基金子公司监管逐步收紧。券商风控新规带来净资本压力,压缩券商资管通道业务规模。而“资管八条底线”及《基金子公司风控指引》使基金子公司的业务发展收到限制。券商资管和基金子公司将在价格以及业务发展方面价格的优势,而未来银行理财新规的落地,将使得信托牌照的价值更加凸显,银信规模占比预计将得以回升,信托的发展空间得以扩大。

加速银行收购,金控平台全面布局。2016年9月29日,公司公告称将增持泸商行,增持后占泸商行总股本的8.55%。2016年10月1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固有资金不超过4.39亿元,认购营口银行发行的113,949,952股。增发完成后,公司认购的股份将占营口银行总股本的4.27%。公司致力于打造多元金融平台,涉足保险、银行等金融资产。公司此次认购营口银行是增持泸州市商业银行之后的又一布局,多元金融平台的建设正在加速进行。

民营机制灵活,创新意识强烈。安信信托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运营机制灵活、创新意识强烈,公司第一大股东是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民营基因有利于公司在发展中不断提高运营效率及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 分别为1.11元、1.64元、2.18元,6月目标价为27.79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市场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元信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