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蓝色光标:营销数字化逐步深入,业务全球化蓄势待发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色光标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52亿元,同比增长42.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1亿元,同比增长143.40%。其中,2016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11亿元,同比增长32.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16.87%。

点评:

营销智能化逐步深入。以多盟、亿动为代表的蓝标移动互联板块已经成为推动公司营收和利润稳步提升的重要引擎。多盟、亿动的快速增长一方面来源于和蓝标整合协同带来客户的快速增加,另一方面来源于程序化购买业务的增长。目前公司靠机器完成的业务量已经达到日均百万,预计全年数字营销业务的营收占比将达到80%。

业务全球化蓄势待发。公司通过并购投资形成以Vision7、WAVS、Fuse等为代表的国际业务板块,在北美、西欧、东南亚等市场的业务网络初具格局,并已经与国内业务形成协同效应。未来,蓝标将以北美市场为重心继续通过并购投资拓展海外市场。公司国际化战略的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海外营收300亿人民币,海外营收占比达到50%。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26.16亿、183.36亿和245.07亿元,同比增长51.14%、45.33%和33.66%;归母净利润为7.53亿、10.15亿和13.22亿元,同比增长1011.63%、34.92%和30.24%;每股收益为0.38元、0.51元和0.66元,按照当前10.55元股价对应P/E分别为28倍、21倍和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并购整合风险、商誉余额较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蓝色光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