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德红外2016三季报点评:内生外延助力业绩稳步增长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格非 2016-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2016年10月25日公布第三季度报告: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0亿元,同比增长73.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8.31万元,同比增长16.02%。2016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3亿元,同比增长30.97%;净利润4189.41万元,同比增长5.93%。受益于新兴业务开展及传统订单增加,公司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40%。

内生外延并举,营业收入实现高增长

得益于公司在研发领域的多年投入,公司已实现大批量生产非制冷焦平面红外探测器,小批量生产高性能碲镉汞制冷红外探测器,并成功研制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II 类超晶格制冷型红外探测器。受益于探测器芯片的自主研发和生产能力,红外热像仪产品的毛利率经过3年的下跌后止跌回升,达到60.23%。并购汉丹机电,涉足火工领域,不仅为公司未来在军工方向的发展提供助力,还提供了较好的收益。

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轩辕智驾,涉足智能汽车产业链

公司以核心器件-红外非制冷焦平面探测器量产为契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轩辕智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进军车载红外夜视系统,致力于推动汽车安全驾驶系统的发展和普及,大力推动红外热成像技术在新兴民用领域的应用。公司已经推出全新一代的汽车热成像避障系统,可在全黑夜间、雾霾等恶劣天气以及车灯眩光等人眼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输出前方路况的清晰热图像,有效提升驾驶员视觉范围,提升驾驶的安全性。公司拥有国内第一条、也是目前唯一自主可控的8英寸批产型MEMS 生产线, 可大批量生产非制冷焦平面红外探测器。公司具有独立自主的研发、设计及生产能力,故在成本控制上具备独特优势,有望推动红外热成像技术在汽车领域的普及。

牵手美的集团,孵化空调红外感应项目

10月25日公司与美的集团子公司美的制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高德红外在红外传感器领域和美的在空调领域的优势,成立“热红外传感器联合实验室”,孵化高智能水平的红外检测模块和应用功能场景, 以抢占智能家电市场制高点。双方将共同研发具有高性价比及高性能的红外检测模块、提升空调领域的红外感应 应用水平,孵化出智能化水平更高、更贴近用户喜好的红外检测模块和应用功能场景,开发出高水准的空调智能功能,打开红外技术在智能家居的应用大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16-18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28亿元、11.86亿元、17.03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04亿元、1.65亿元和2.46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17元、0.26元和0.39元,PE为159、99和67,考虑公司是国内首家进入完整武器系统总体研制领域的民营企业及多年深耕后在红外探测器领域的技术储备,公司具有稀缺性,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 民用红外热成像仪探测器竞争加剧、产品毛利率下降;

2. 碲镉汞制冷型探测器产品良率较低,产量不足;

3. 非制冷型红外探测器成本降低困难、智能汽车及智能家居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