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民生控股重组拟3.5亿出售民生财富100%股权 2日复牌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生控股11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积极组织相关各方及中介机构就深交所问询函所提问题进行了回复,并对公司此次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等重组相关文件进行了修改、补充。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11月2日复牌。

根据方案,民生控股拟将持有的民生财富100%股权,以3.5亿元的价格向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出售,中国泛海以人民币现金支付对价。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剥离财富管理业务。

根据资产评估报告,截至2016年8月31日,民生财富经审计总资产账面价值40332.71万元,净资产账面价值33443.41万元,其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33521.37万元,评估增值率为0.23%。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此次交易标的民生财富100%股权的转让价格为3.5亿元。

民生财富成立于2014年3月,致力于为高净值人群提供财富管理综合解决方案,主要业务系为高净值人群、机构客户等提供理财规划、综合资产配置方案服务,收入来源主要为顾问咨询业务和私募基金管理业务。2015年5月,民生控股与中国泛海签署协议,以35079.72万元受让民生财富100%的股权,后者由此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

而2016年以来,财富管理行业,尤其是私募基金管理行业竞争日益加剧,且随着《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落实资产管理业务“八条底线”禁止行为细则》、《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等业务规则的相继推出,财富管理,尤其是私募基金行业监管趋严,后续行业发展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强,继续把财富管理业务保留在公司的业务架构中,已经不符合公司的战略和股东的利益。同时民生财富2016年1至8月净利润为-1728.41万元,预计2016年全年业绩难以出现根本性改观。

民生控股表示,此次交易一是调整及优化业务结构,回笼资金,以便后续可以集中公司优势力量推动公司的战略转型;二是降低公司在新环境下的经营风险以及市场监管环境变化带来的不确定性;三是为推动上市公司长期健康发展,实现上市公司与全体股东利益最大化奠定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民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