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今世缘:估值低,业绩稳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陈鹏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事件:2015年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60亿元,同比增长7.77%;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6.46亿元,同比增长12.18%;EPS0.52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5.16%。

产品升级带动收入持续增长,费用同比上涨明显: 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2亿元,同比增长11.24%,受益于中高端白酒销售持续回暖带来的积极效应,公司Q3收入增速较Q1、Q2加快,实现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6.92%。毛利率68.70%,与上年同期持平。费用方面,销售费用1.43亿元,同比增长18.45%,主要由于品牌宣传费用的快速增长;管理费用4665万元,同比增长18.66%;财务费用-109万元,同比增长94.12%,主要是由于存款减少及利率下降所致。

强化省内高端市场,寻求省外市场突破:公司此前一直坚持稳健经营的战略,专注于省内市场,具有较强的区域性酒企属性。依托江苏省的整体经济实力和公司长期形成的地区品牌优势,2015年之前江苏本土市场长期为公司贡献了90%以上的收入,省外市场大约只占公司总收入来源的5.5%。为适应消费升级,公司提出未来在侧重省内市场深度和广度的同时,将强化中高端国缘和今世缘品牌的推广力度;同时在省外方面,公司将重点布局浙鲁豫徽四块区域市场,寻求突破。从6月数据看,省外收入占比超过6%,收入结构调整已经初显成效。

“婚庆+”战略稳步实施,效果值得期待:公司去年底提出的“喜庆+”转型战略分两步展开,第一步是整合产业资源,提高白酒销售;第二步是树立服务品牌,切入婚庆产业。为配合转型战略,公司开启了一系列以“缘”为中心的品牌宣传活动,未来,随着线上线下旗舰店的开设,叠加 “缘”文化的宣传,公司转型效果值得持续关注。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64元、0.74元、0.83元,对应PE 分别为22倍、19倍、17倍,考虑到公司经营稳健,产品结构调效果较佳,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转型效果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世缘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