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图生物:维持较高增速,看好化学发光进一步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安图生物公布三季报,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6.92亿元,同比增长35.43%,扣非归属净利润2.48亿元,同比增长31.32%。其中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9亿元,同比增速30.35%,归属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20.95%,三季度收入、利润增速低于2016H1。

公司1-9月管理费用1.01亿元,同比增长50.91%,主要由研发投入增加所致;财务费用-4231万元,主要由利息收入增加所致。

点评

公司维持优秀成长:虽然三季度单季利润增速低于上半年水平,但收入仍然维持了超过30%的增长。考虑到销售账期等因素,公司往年一、四季度占比稍高,二三季度稍低,所以三季度单季增速的回落对全年指示作用不大。从销售经营层面看,公司增长势头依旧良好,我们预计全年将维持快速增长态势。

磁微粒放量突出:磁微粒化学发光市场规模超百亿,目前国产厂商收入规模之和仅10亿元左右,国产替代潜力空间极大。此外,磁微粒化学发光对传统酶免诊断及板式化学发光检测项目也存在替代效应。公司磁微粒产品自上市以来放量明显,装机量超千台,预计今年将保持与去年接近的仪器投放规模(2015年投放613台),我们估计磁微粒化学发光业务收入将继续保持70%左右快速增长。

其他业务提供有益补充:微生物诊断是IVD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微生物诊断市场占全球诊断市场的8%以上。受制于目前政府对检测项目定价仍采用落后廉价的方法学作为定价依据,目前国内微生物诊断相关业务成本压力较大,尚未充分放量,但市场开发程度低,相关领域有实力竞争者同样较少。安图微生物诊断技术在国内处于先进水平,产品系列丰富,2015年已经实现销售超亿元。一旦限抗政策力度加大或定价政策出现改变,公司微生物诊断业务有望进一步放量。公司酶免及微孔板业务相对维持稳健,仍能为公司贡献可观收入。

公司经营不断改善:明年年底公司产业园一期工程将全面完成,其中生产楼已经先行完成,扩充产能,随后行政楼及其他设施将陆续完成,公司产能将得到充分保障,生产经营条件将大大改善。成功上市也为公司发展进一步补充了资金实力,完成了一部分短期贷款置换,财务成本进一步下降。

盈利预测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84、1.05、1.27元,同比增长27.31%、24.4%、21.2%。由于新上市估值溢价较高,考虑到公司正处于产品放量增长的机遇,未来成长确定,我们看好公司长期价值,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磁微粒增速放缓;

其他厂商加入化学发光市场竞争,竞争激烈程度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图生物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