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炬华科技点评报告:三季报增速超行业水平,物联网概念带来新成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6-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前三季度营收9.04亿元,同比增长11.15%,归母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11.90%,公司预告三季度同比5-20%,整体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6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4亿元,同比增长11.1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11.90%,对应EPS为0.55元。其中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2亿元,同比增长18.01%,环比小幅减少0.85%;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72亿元,同比小幅减少0.84%,环比减少5.68%。3季度对应EPS为0.20元。

仪器仪表业务增速超过行业水平,今年招标量同比有一定程度下滑,海外业务是增量。电工仪器仪表业务主要包括电能表(三相和单相)和用电信息采集(专变和配变终端,集中器),公司在上半年第一批国家电网电能表集中招标中中标12个包,总计106万表,中标金额约2.6亿元。电网从去年四季度看很多中标的合同都没有交货,去年结转订单增多;同时公司收购“Logarex智能电表公司”100%股权,Logarex智能电表公司是欧洲智能电表及AMI系统的供应商之一,为炬华科技拓展海外智能表领域相关技术、市场奠定基础,所以整体来讲今年业绩弹性较大。

智能电表上一轮更换周期接近尾声,新一轮周期即将开启。电表行业今年整体的招标量程下滑趋势,2016年前两批累计招标5140万只表,去年同期6330万只,智能电表集中招标从10年开始经历了一轮长达5-6年的更换周期,目前智能电表的覆盖率已经接近80-90%,未来电表将从窄带载波向宽带载波或者窄带+微功率的双模方向发展,新技术要求下电表企业将迎来新一轮的更换周期,将对电表主业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公司拟募集资金10.5亿元,依托物联网发展智能用电,同时拓展产品线加大研发和营销力度。公司7月12日公告非公开发行预案,发行不超过61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5亿元,用于公司能源需求侧物联网信息平台项目、智能电力仪表和智能配用电设备智慧制造项目、智慧能源技术研究院项目、营销及技术服务的网络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4.82亿元用于投资智能电力仪表和智能配用电设备智慧制造建设项目,2.74亿元能源需求侧物联网信息平台生产建设项目,2.30亿元用于智慧能源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

投资建议:由于一季度开始纳宇电气开始并表,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0/3.6/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5%、20%、11%;不考虑增发摊薄EPS分别为0.82/0.99/1.10元。随着公司布局日趋完善,政策利好不断下发,用户侧管理产业的发展将进入井喷阶段,同时考虑公司在智能水表和能源互联网行业里均有低估值的优势,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为28元,对应于2017年28倍PE。

风险提示:用户侧市场发展不达预期;电能表市场投资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炬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